“为爱奔跑”2019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为爱奔跑”2019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2019-08-02 10:53

 
一、赛事名称
     2019“为爱奔跑”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
二、赛事主题
    为爱奔跑
三、赛事特色
金海湖已形成融山、水、洞为一体,集史、地、文于一身的大旅游体系,新老风景名胜旅游项目缀遍境内。本次马拉松以赛事本体为表现形式,利用体育+旅游+文化模式将金海湖这张“金名片”全面推广。本次马拉松将沿着独具特色的赛道,一路呼吸清新空气,欣赏田园的诗意画卷,并携手广大市民一起加入运动的行列,跑向健康新生活。
四、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
主办单位: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
承办单位: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文教体工作局  
         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 (经开区、瓯飞)跑步协会
协办单位: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运营单位:温州金海湖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
五、竞赛日期及地点
发令时间:2019年11月17日上午8:00
竞赛地点:浙江省温州市金海湖
六、竞赛项目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
参赛总人数2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500人、迷你马拉松500人。通过网上报名获得参赛名额。
七、比赛路线
比赛线路(本线路为初定线路,可能会根据实际有所调整):
 (一)半程马拉松起点:金海湖公园(滨海十七路与金海二道交叉口)→金海二道→滨 海二十一路→金海三道→滨海二十五路→瓯飞出口南→老堤坝→瓯飞出口北→新堤坝→瓯飞出口南→滨海二十五路→金海大道→滨海十七路→终点:金海湖公园(滨海十七路与金海二道交叉口)
(二) 迷你马拉松起点:金海湖公园(滨海十七路与金海二道交叉口)→金海二道→滨海二十一路→金海大道→滨海十七路→终点:金海湖公园(滨海十七路与金海二道交叉口)
八、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运动员必须佩戴组委会统一编发的号码布。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于比赛前1小时内到起点指定区域进行检录,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分区,分别进行排队集结;比赛发令25分钟后,不允许选手进入起点起跑。
(四)起跑顺序: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二个区域各间隔15米。
(五)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六)计时办法
1、比赛采用感应计时,感应计时芯片将在参赛者通过起点线开
始计时,参赛者须佩带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计时芯片参赛方为有效。
2、在起终点、每5公里点和折返处均设有计时感应地毯,参赛者行进过程中必须逐一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地毯。如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除起点外,选手间两个计时芯片在其他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组委会不提供迷你马拉松项目芯片计时服务。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为防止舞弊行为,将对沿线进行全程监控。
(七)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保证参赛者比赛安全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各公里点关门后,
比赛计时感应地毯即停止工作,赛道解除交通管制并恢复道路正常交通,参赛者应及时停止比赛退出赛道,就近疏散或等候乘坐组委会收容车抵达终点。以免发生危险。如不听劝阻继续跑步者,安全责任自负。
关门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计时,具体见下表:
项目
距离
关门时间
北京时间
半程马拉松
5公里
1小时
09:00
10公里
1小时35分
09:35
15公里
2小时20分
10:20
21.0975公里
3小时15分
11:15
迷你马拉松
5公里
1小时15分
09:15
备注:如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运动员须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
(八)存取衣物
1、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做好时间安排。参赛者(迷你马拉松选手不提供存取衣服务)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组委会建议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平板电脑等),若发生损坏或遗失,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2、完成比赛后凭本人号码布到赛后服务区对应号码的区域领取本人的寄存衣物。赛后领取寄存衣物服务至当日12:45结束,如未能按时领取寄存衣物者请于赛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二十一路366号世源证券港)领取。逾期不领取的物品,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九)饮水、饮料、能量补给站点
项目
距离
饮水/用水站
饮料/饮水站
能量补给
半程马拉松
5公里
 
 
7.5公里
 
 
10公里
 
 
12.5公里
 
 
15公里
 
 
17.5公里
 
20公里
 
 
迷你马拉松
6公里
 
 
(十)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自5公里开始每间隔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沿途有急救车跟随。医疗站工作人员有权根据选手状况判断并中止其继续参加比赛。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赛道沿途每100米安排1名经过急救专业培训的志愿者、每1公里设立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工作人员;
3、赛道沿途配备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及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一)技术官员、技术代表、骨干裁判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负责选派。
(十二)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参赛指南》。
九、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半程马拉松年龄限20周岁以上(2002年3月18日以前出生);
迷你马拉松年龄限10周岁以上(2008年3月18日以前出生)。
注: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需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方可领取竞赛物品参与比赛;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参赛选手需要求其直系亲属签署参赛声明方可领取竞赛物品参与比赛。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半程马拉松或迷你马拉松进行报名参赛。
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所设各项目比赛,否则自行承担任何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
7、孕妇;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可通过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金马”)官方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期间,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参赛声明》、《注册须知》、《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
2、报名流程:登录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公众报名系统→阅读竞赛规程及《参赛声明》、《注册须知》、《报名须知》、《风险提示》→注册→填写报名表→上传合格的体检证明或近2年国内正式比赛半程马拉松以上成绩证书(此项仅指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选手)→签字并上传《参赛声明》→确认报名信息完整、真实、无误后在线支付报名费。报名是否成功请登录金马网站查询。
3、待报名工作截止后,选手可根据赛事官方公告相关说明,登录海马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下载打印《报名确认函》、查询竞赛物品领取相关流程及相关要求。
(四)报名时间
2019年8月1日开通报名通道,各项目额满为止。
(五)报名费
1、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半程马拉松项目80元,迷你马拉松50元,
2、外国籍报名者:半程马拉松50美元,迷你马拉松20美元。
3、报名完成以审核成功为准。参赛者获得参赛号后,不可更改报名项目及参赛信息,报名审核成功后报名费用将不予返还。
(六)半程马拉松项目特别参赛资格要求
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须有两年内参加过半程马拉松及以上的完赛经历或半年内二甲医院以上的体检证明。
(七)浙江马拉松积分优胜选手免费名额(共20名)获取方式:通过“浙江马拉松官网”或“浙江马拉松微信平台”进行预报名(仅限报半程马拉松项目),按报名先后顺序,在2019年8月16日前,前20名预报名成功选手(须符合2019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相应项目的参赛要求,且免费参赛资格未超过2次),可免交报名费。
(七)竞赛物品
1、赛前三天的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二十一路366号世源证券港)领取相关竞赛物品和《参赛指南》,领取办法详见《领物须知》;
2、每位报名成功者都将获得:号码布、T恤、计时芯片(迷你马拉松除外)、参赛包、保险、饮用水、食品。
3、参加半程马拉松并完赛的选手,可获得完赛奖牌和浴巾。
4、参赛选手交通、食宿、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十、奖励办法
  • 半程马拉松奖金设置
1、总奖金6.1万元;
2、男、女半程马拉松前三名按枪声成绩录取,四至100名按净计时成绩录取;男子取前100名,女子取前50名;
3、奖金设置如下(单位:人民币):
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
名  次
奖金(元)
第一名
8000
第二名
5000
第三名
3000
第四名至第十名
1000
第十一至第一百名
100(男)
第十一名至五十名
100(女)
上述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现场不发放奖金。所有获奖运动员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到奖金发放登记处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期内如对获奖选手的成绩有异议,请联系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凡被举报违反规则规定者,经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后取消录取名次,被取消的名次不再增补;
上述所有奖项均为个人赛奖励,1000元以上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扣代缴。
(二)迷你马拉松不计名次、不设置奖金。
(三)参加并完成2019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净成绩前150名的完赛选手中抽取15名;女子半程马拉松前50名的完赛选手中抽取5名,可获得2020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选手需符合杭州马拉松关于比赛资格的各项规定,名额不得转让)
(四)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可获得纪念奖牌
(五)半程马拉松完赛运动员于赛后登录温州金海公益半程马拉松公众号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十一、违规选手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半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本届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资格、禁赛1-2年等处罚,并报请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追加处罚。
(一)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二)运动员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2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三)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四)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五)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六)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七)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八)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九)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两块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十)私自伪造号码布,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十一)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十二)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十三)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十四)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十五)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十二、温州金海湖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微信平台: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跑步协会(jkqpx1101)
咨询电话: 0577-86808067
咨询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30
报名邮箱:506807135@qq.com
建议选手选择邮件进行咨询。
十三、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人身保险说明书》请在赛前登录海马官方网站查阅。
十四、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