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开启报名通道,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来了!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8月5日开启报名通道,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来了!

2019-07-29 18:00

“开心跑,甬向前”,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6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起跑。记者从甬马组委会获悉,8月5日上午9时至8月19日下午5时,赛事报名通道开启。

“参赛选手可登陆甬马官方网站(http://www.nbim.org.cn)、甬马官方微信(nbim2015)、知行合逸、我要赛、来跑吧、跑团邦、芝华安方、爱燃烧、跑跑网、地平线、咕咚等平台进行报名。”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并完成2019年甬马的选手还有机会获得2020年杭州马拉松、太原国际马拉松、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的直通名额。

为扩大影响力和参与度,2019 “甬马”将火力全开,在赛事规模、项目、服务、传播、线路等都将全面升级,以更强配速打造精品赛事。据悉,本届马拉松分为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3.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项目,参赛名额将从去年的10000人增加至12000人,其中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同时,新增亲子马拉松项目,300组家庭将用爱与活力诠释甬马迷你赛道。

在线路方面,迷你马拉松线路有所优化,始于宁波杭州湾新区体育公园西门,经过金源大道、滨海二路、芦汀路、福州路、滨海大道,终于滨海二路与中兴一路交叉口东侧,全长3.5公里。

此前,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发布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赛事名单,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入选,将于10月26日在央视五套进行现场直播。“奔跑中国”是目前国内最具知名度、运营最成功的马拉松系列赛。今年“奔跑中国”系列赛将结合建国70周年,围绕“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主题举办13站赛事,浙江省仅有宁波国际马拉松与嘉兴国际马拉松两站。

马拉松是激发一座城市活力的全民体育运动,也是一个城市展示风貌的良好平台。去年10月28日,甬马回归宁波杭州湾新区,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名选手竞逐奖牌。从报名速度就可以感受其“火热”,官方报名渠道开启后,半程马拉松名额就一抢而空;7个小时之后,全程马拉松也同样被一抢而空。

自2015年首届甬马以来,宁波国际马拉松已累计吸引了近50个国家和地区跑友参赛,在国内外已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已经成为展示宁波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体育名片,成为宣传宁波及杭州湾新区,提升城市影响力的有效载体。

甬马赛事承办地宁波杭州湾新区拥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出口加工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沪甬合作示范区、浙沪合作示范区、国家湿地公园等多张名片。

 作为长三角区域中心和前湾新区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围绕宁波市“名城名都”建设,宁波杭州湾新区以 “产业梦、创新梦、城市梦、品质梦、文化梦”来诠释“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发展目标,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一体化标志性、战略性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