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重磅回归 | 2019年11月23日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五年重磅回归 | 2019年11月23日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

2019-06-30 20:22

资料图

2015年5月17日,嘉兴市第一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嘉兴市南湖区七一广场鸣枪开跑,分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三个项目,规模超过3000人,此后停办。此番恢复嘉兴马拉松,将是重磅回归,第一升级为全马赛事,第二入选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将在央视直播。时间定在11月23日。

 

近年来,马拉松逐渐在全国各地兴起,中国田径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共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1581场,累计参赛人次583万。一场马拉松就是一场“全城狂欢”,跑友们在比赛中零距离领略城市美景和深厚文化,观赛者也能从现场观看、报纸电视、微博微信等多角度认识和了解赛事举办地,举办马拉松赛事对于提升城市影响力、推动城市建设、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增强城市发展活力等,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有人说,认识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跑步。嘉兴位于长三角中心腹地,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依托深厚的自然人文禀赋,嘉兴着力塑造“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市新面貌,在奋进的征程中,以合适的方式展示城市的新形象和新面貌,不仅能够提升城市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能在更大范围内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就是嘉兴向全国乃至世界集中展示城市风貌、人文特色、经济实力、社会发展的绝佳窗口。在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的线路设置中,将特别突出南湖等红色元素,突出运河等地方特色,突出城市新区等发展风貌,同时还配套安排了马拉松博览会、全民健身展示、地方民俗文化展示等活动,让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及其观众对嘉兴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感知。让参赛者“身”游嘉兴,让观赛者“心”游嘉兴,借助马拉松赛事的舞台充分展示出我市的深厚底蕴和发展成果。

 

对于嘉兴来说,马拉松赛事的举办既是激励,也是鞭策。能够加入举办“全马”的城市方阵,意味着必须具备精密的赛事准备和运营能力,需要不懈的投入和赛事环境的持续优化。以此为契机,我市也将在推进全民健身方面不断发力,以此推动“健康嘉兴”建设;同时以赛事举办为起点,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助推城市品质提升,力求让这场国际马拉松赛事对城市发展的积极作用实现最大化。

一场国际马拉松,呈现的是一个奔跑中的嘉兴。城市发展同样需要“马拉松精神”,在城市发展全速推进的征程中,一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困难与挑战,但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坚决摒弃惰性思维,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不仅能办好这场有形的国际马拉松赛事,更能在城市发展这场无形的马拉松比赛中跑出“精气神”、跑出“嘉”速度。

 

 

 

10月20日,湘湖国际马拉松

10月26日,宁波国际马拉松(央视直播)

11月10日,衢州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

11月23日,嘉兴国际马拉松(央视直播)

11月24日,2019丽水田园松阳马拉松

11月24日,2019衢州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