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马拉松竞赛组织培训圆满结束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马拉松竞赛组织培训圆满结束

2019-04-19 17:37

  为期三天的2019年浙江马拉松竞赛组织培训班于4月19日,在杭州圆满结束。

  这已经是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第三次举办专门针对与马拉松有关的培训班,2017年,承办了全国马拉松竞赛组织培训班;去年举办了针对马拉松裁判和赛事监督的培训班。只不过,参加本次培训的80名学员对象,是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赛事和接下来有意向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市、县(市、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马拉松竞赛组织工作的干部。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我省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水平,促进其赛事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由于浙江省的马拉松赛事发展迅猛,作为省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有义务适应新形势、新形态,培养我省各地马拉松竞赛组织的专业人才,促进我省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规范化发展作出贡献。

    国家田管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高山为学员讲授“马拉松竞赛组织标准定位和管理、政策解读”和“中国马拉松认证赛事管理介绍”;南开大学教授张建宁讲授“赛道选择规划及赛道丈量”及相关专家分别讲授“马拉松竞赛组织的基本原则和常见问题”、“马拉松赛事赛道补给”、“马拉松赛道医疗急救”等内容。专业、规范的培训,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并为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