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奋力前行丨2019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炫燃开跑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不负春光,奋力前行丨2019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炫燃开跑

2019-04-03 19:00

 

阳春三月

春和景明

又是一年好光景

 

3月31日上午8时,万众瞩目的2019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江北荪湖体育公园炫燃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近6000多名选手,共同见证了这场沐浴在明媚春光中的马拉松盛典。

▲2019宁波山马在江北荪湖体育公园炫燃开跑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宁波市体育局、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许亚南、张颖、丁晓芳、王雷钧、张飞宇 、邹宇明、费伟华等市、区领导,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朱宁刚、人民网人民体育总经理游海滨等嘉宾,参与了此次赛事的发令仪式,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为赛事助力。

▲2019宁波山马开赛壮观场景

 

清晨的荪湖体育公园,天气微凉,但现场马拉松参赛选手的热情丝毫未减,荪湖的迷人风光让每一个人都满是激情。于8时鸣枪起跑的比赛,不到7时就已经人山人海,不少选手到达赛场进行热身。这是一场属于马拉松爱好者的狂欢,更是一场属于宁波江北的体育盛会。因为缘分,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与宁波山马相遇相约,因为热爱,他们踊跃参赛,共享跑步带来的极致愉悦。

 

▲2019宁波山马男子全程组颁奖仪式

 

本届赛事共设三个组别,分别是:总距离42.195公里,累计爬升1200米的全马组;总距离21.0975公里,累计爬升800米的半马组;总距离8公里的迷你组。经过激烈角逐,侯少华以1小时37分37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半马组第一名;李瑶以2小时4分27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半马组第一名;王平以2小时51分31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全马组第一名;陈尔芬以3小时29分36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马组第一名。

 

▲2019宁波山马女子全程组颁奖仪式

 

今年山马亮点频频,起跑拱门上设置了LED屏,能实现与选手的实时互动,现场还设有两块大LED屏,用以展现赛事精彩过程和选手魅力风采。“真是一次全新的山马体验啊!”现场的选手纷纷表示。今年山马不仅与“数字经济”紧密结合,更是开启了马拉松赛事“云上时代”。赛前推出了数字山马助手小程序,里面包含了详细的赛事信息,为与赛人员提供最周到最全面的专业服务。

 

▲2019宁波山马男子全程组第一名 王平 

 

作为中国特色赛事、浙江精品赛事、宁波品牌赛事,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品质不断提升,江北特色文化内涵日益丰富,不仅赛事越来越“国际化”,有更多的国际选手参与其中,比赛中设置了英语服务站、视觉设计与所有指示系统都设置为中英双语,为海外选手提供贴心的赛事服务。

 

 ▲海外参赛选手

 

自2014年创办以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素来以风景秀丽、补给丰富、组织规范而备受赞誉,被中田协作为中国山地越野类赛事组织的典范。《跑者世界》执行主编晏懿这样评价:“宁波山地马拉松是值得国内山地和越野赛事组织学习的规范性赛事;对跑者来说,是一个门槛较低、体验超好的赛事”。

 

▲2019宁波山马参赛选手精彩瞬间

 

今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在竞赛线路方面,经过对江北区沿线群山的排摸,保留了经典的“三山六湖”线路。为了让迷你组选手更好的领略江北赛道风光,对赛道进行了优化,减少了爬升,丰富了赛道风景,让大众更近距离地体验山马的无限魅力。

▲2019宁波山马赛道风景

 

在和煦的春风里,温暖的阳光下,绚丽的花海中,湖光山色,繁花盛景,在这样的赛道中奔驰,既不错过江北春光,又能享受山马行的快感,妙哉妙哉。用疾驰的步伐拼出佳绩,用蓬勃的活力赛出风采。

 

▲2019宁波山马参赛选手精彩瞬间

 

“这绝对是我在别的马拉松看不到的绝美风景,宁波山马果然独具魅力。”在终点处,许多参赛选手都对江北美景赞誉有加。

 

▲2019宁波山马参赛选手接受采访

▲2019宁波山马迷你组小选手完赛合影

 

组委会向来对选手的安全格外重视,今年在医疗保障方面进行了大幅创新,对整个赛区的医疗资源分配进行了精细化统筹,每公里的医疗资源配置都通过后台系统精准管理。针对赛事现场的医疗救护,组委会做了周密的医疗部署,全程设立26个固定医疗点,覆盖赛道全程。由于山马赛道的复杂地形,因此特别组成了10巡回救援组,更组建6个担架队,分布在全程山道赛道上。护跑队员均具备一定水平的专业急护技能,选手的安全又多了一重保障。

 

 

不负春光,砥砺前行

把马拉松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与山马有约的人

为共同铸就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