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马拉松接力赛在秀湖公园鸣枪开跑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嘉兴马拉松接力赛在秀湖公园鸣枪开跑

2023-12-31 23:28

12月30日上午,嘉兴秀湖公园热闹非凡。来自嘉兴及长三角地区共109支队伍400余位跑者,参加了2023嘉兴马拉松接力赛。本次接力赛分组进行,跑团组每支队伍由4名队员组成,要求至少有一名女性跑第一棒,每人约跑10.5公里,相当于单人绕秀湖跑2圈,4人接力完成42.195公里。

嘉兴市马拉松路跑协会主席施震东表示:为了给2025亚洲马拉松锦标赛预热,专门邀请了上海网络红人现场直播比赛,举办2023嘉兴马拉松接力赛,旨在还扩大影响;2024年,协会还将举办各种形式的马拉松比赛,让赛事从嘉兴传递至长三角地区,助力嘉兴市体育事业与长三角接轨,甚至与国际接轨,打造体育赛事国际化新名片。”      

浙大跑团、上海海洋大学跑团、嘉兴大学跑团等专业的运动员都报名参加了接力赛。浙大跑团成员黄宇杰说:“我在杭州读大学,作为日常的训练,我平时会到周边地区参加马拉松,到嘉兴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首选参赛地。

参加接力赛的 “南湖马帮”跑团的蔡佩君,能在3小时内完成马拉松,因此被大家称为业余跑圈的“大神”。她每周大约有3天,都会跟跑团的朋友,在体育中心进行跑步训练,一次训练一个半小时左右,风雨无阻。

 

 

 

▲嘉兴市马拉松路跑协会主席施震东为获奖团队颁奖

 

江南贡泉嘉兴部经理秦绮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

 

 

  

近年来,嘉兴籍选手参加国内外马拉松比赛,长距离越野赛的选手也越来越多,北马、上马、杭马、厦马中都有嘉兴选手矫健奔跑的身影,有的跑友甚至走出国门,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柏林马拉松赛、东京马拉松赛、伦敦马拉松赛等。

据不完全统计,嘉兴全市有大大小小跑团200余个,日常跑步健身的群众达10万之众。

 

读嘉新闻客户端记者 郑悦怡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