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的“竹马” ,跑友却倍感温暖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零下的“竹马” ,跑友却倍感温暖

2023-12-31 23:28

今年的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是历届最冷的一届,无论对参赛选手还是赛事组织方,都是一场“挑战”。组委会用足了“心思”,让4000余名选手在这场“冻人”的马拉松赛事中感受到了百分百的温暖。

比赛物料的温暖

清晨7点多,记者抵达“起点”——莫干山云谷德信开元名庭酒店,室外温度低至零下5℃。此时已经聚拢成千上万的跑友。有的在台阶上开合跳,有的忙着拉伸,还有的结伴绕着场馆跑圈........虽然寒风依然凛冽,但沐浴在阳光,让选手们感到温暖。

“号码牌、暖宝宝,你看还有毛线手套,很贴心!”赛前,选手王鹏第一时间将比赛物料包“开箱展示”,对主办方的贴心赞不绝口。手部是最容易流失热量的部位之一,包中的这双手套就如同选手的得力助手,为他们在寒风中提供温暖。“我的是蓝色的,毛线编织,戴着很暖和。”由于历届赛包中的手套深受各位参赛选手的喜爱。今年,赛事组委会特别选取了“芭比粉”和“初恋蓝”两种流行色作为手套的主色调,时尚又亮眼。

为抗击寒潮天气,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志愿者、裁判等准备一次性雨衣4000件、暖宝宝8000片、保温毯近万件。

这样的暖心小细节贯穿竹马赛道。起(终)点还为选手提供热姜茶,满满5000袋姜茶,约1500公斤。“赛事保障很好、很满意。”来自杭州的60岁跑友吴艳玲完成半马后,裹着保温毯从志愿者手里接过热乎乎的姜茶一饮而尽,“比预想中的好很多,明年还来!”这是她对竹马许下的承诺。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完赛毛巾“升级”为长达1.4米的大浴巾,并额外再为迷你跑的选手们加订和半程组同规格的完赛大浴巾,进一步优化了冬日取暖举措。

“急救侠”全程守护

每700米布置一名急救侠,身背AED,时刻关注跑者的生命安全……从2008年以来,“急救侠”干财鸿已经参与保障马拉松赛事数十次。后半程的赛道上,他背着急救帐篷,拿着急救包正在为一位脚部抽筋的跑友实施救助。“我们主要负责赛道急救保障。”

干财鸿是本次赛事中“光电救援”团队一员,像他一样的“急救侠”有30位。他们就如同移动医疗站点一般,零距离为身边出现问题的跑友提供医疗救助,是大家心目中的“及时雨”。“我要严格按照指挥中心约定标定位置;保持AED全程不离手,对讲机时刻在线;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汇报,根据所学知识开展急救......直到救护车接手救治。”

作为赛道上的“急救侠”,干财鸿和同伴不仅要掌握基础急救技能,更有着丰富的赛事经验。“我们来自各地,都是经过组委会层层选拔的。平安完赛,这是团队最好的比赛结果。”

一场快乐的跑赛背后是一群人的不懈坚守。除了医疗救援外,当天,公安交警部门、莫干山镇、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也汇聚而成,为赛事安全、有序、进行保驾护航。正式大家的全力付出,让这场零下的“竹马”不断“升温”,让德清这座小城更有“温度”。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