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浙江省马拉松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23年度浙江省马拉松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2023-12-15 21:52

《都市虹流》   傅蜜蜜/摄

 

2023年,我省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全面回归。为记录赛道上的精彩瞬间,经研究,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与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决定共同举办2023年度浙江省马拉松摄影大赛,热忱欢迎广大摄影人踊跃投稿,积极参与。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二 征稿内容

 

 

 

 

以“发现赛道上的美”为主题,全面征集反映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相关的人、物、景。

 

 

三 征稿时间

 

 

 

发布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四 荣誉设置

 

 

金质收藏1件,稿酬人民币5000元;

   银质收藏3件,稿酬各人民币2000元;

   铜质收藏5件,稿酬各人民币1000元;

   优秀作品50件,稿酬各人民币200元。

 

评委会将根据各地赛事组委会推荐作品的数量和评选结果,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入选作品可按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稿酬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向入选者支付,并从其中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最美中国红》组照    王康/摄

 

 

 

五 征稿细则

 

 

 

 

1.广大摄影人均可投稿,相关赛事组委会可推荐作品。
2.投稿作品创作时间要求为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创作。
3.作品必须取材于2023年度浙江省内举办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并能指明具体拍摄地点。对于拍摄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应与主办方委托的律师共赴拍摄地,经勘察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相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主办方承担;经勘察无法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投稿者承担;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资格将予直接取消。
4.投稿作品要求真实自然,有艺术性和表现力,色彩搭配和谐,谢绝电脑创意作品。
5.每幅参赛作品只能一人署名,谢绝共同创作,谢绝署网名。
6.主办单位将在评选结束后统一调取拟入选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须含有完整的exif数据)。接到主办方通知的投稿者必须将大尺寸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须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7.该活动实行评选结果公示制度,评选出的拟入选作品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公布正式入选名单。
8.对于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
9.禁止活动的评委及其近亲属投稿,一经发现随时取消一切资格。
10.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11.对于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12.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选;已入选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13.活动不收参加费,不退稿。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4.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千年古城行 如在镜中游》 骆海淼/摄

六 作品评选

 

 

 

由举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等进行评审。

 

 

七 投稿须知

 

 

 

1.征集作品只接受电子文件投稿,投稿数量不限。作品彩色、黑白、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限4—8幅,每组计1件。文件格式要求为JPG,长边不小于1200像素,大小不超过5M。
2.由赛事组委会选送的作品,需征得作者本人同意。
3.邮箱投稿:参赛作品按照“作品标题+投稿者姓名+手机号+拍摄赛事简称”格式为作品命名,并将投稿作品压缩成一个文件包投至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邮箱run@zjim.org(注明:马拉松摄影大赛投稿)。备注信息不全的投稿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4.优盘投稿:参赛作品按照“作品标题+投稿者姓名+手机号+拍摄赛事简称”格式为作品命名,存入优盘并寄送至杭州市体育场路212号省体育大厦浙江马拉松摄影大赛组委会。
5.联系人:蒋燕,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路跑千岛湖绿道》   杨波/摄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