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风景跑过你!中国选手王红伟和夏雨雨 获2023杭州马拉松的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跑过风景跑过你!中国选手王红伟和夏雨雨 获2023杭州马拉松的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2023-12-17 21:50

 

跑过风景跑过你!展慈·大丰·2023杭州马拉松12月17日8:30,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36000名跑友用跑步传递自信乐观,共迎美好期许。其中马拉松2万人,半程马拉松1.2万人,欢乐跑4千人。所有项目的起点,均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马拉松的终点设在杭州亚运村;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杭州市民广场;欢乐跑的终点设在杭州平湖秋月。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前三名成绩如下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承办。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上城区人民政府、西湖区人民政府、滨江区人民政府、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协办。浙江大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交通旅游传媒有限公司、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

 

2023杭州马拉松的路线,涵盖西湖和钱塘江这两个杭州核心地区,所经之处既有宝石山、苏堤、平湖秋月等风景名胜,也有钱江新城、奥体中心、亚运村这样的城市地标,可以说将杭州的精华尽收囊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后亚运时代的杭州,这次马拉松的终点设置在杭州亚运村,正是希望给跑友们留下一份独特的亚运记忆。

 

创办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是中国办赛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仅次于北京马拉松。经过多年发展,杭马已经成为世界田联金标牌赛事、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认证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等奖项荣誉。杭州马拉松的赛道,拥有世界上“最美赛道”之称,途径西湖、钱塘江、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会场(奥体中心)、亚运村等地,集绿水青山、江南宋韵、浙江有礼、文化名城、历史遗产于一身。
为了保证赛事如期进行,本届杭马共设有裁判320名,官方配速员70名,从浙江各大院校招募了近5000名志愿者,都经过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为赛事提供礼仪接待、竞赛、医疗救护等全方位的服务。

医疗保障方面,本次赛事共选派170余名医护人员、近700名医疗志愿者、300名急救跑者投入赛事医疗保障。按照比赛路线、举办时间、周边环境及医院分布等情况,赛道上设置22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配备足够的保温毯、毛毯、电热毯、医疗补给和救助设备,同时在起终点增设了医疗站和医护人员力量。另外配备22辆救护车,172 台流动AED(心脏除颤仪),每100米有一位医疗观察员,并在高风险赛段特设1辆急救大巴,全力保障赛道应急救援。同时,比赛过程中,设置25辆收容车辆,用以收容比赛途中因突发状况退赛选手。
本届赛事为参赛选手、志愿者、裁判等准备一次性雨衣 4 万件、暖宝宝 13 万片、保温毯 3.6 万件。 自起点开始,每 5 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每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一个供水的饮水 / 用水站,并在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站,准备了香蕉、能量胶、盐丸等食物补给,让参赛选手得到充分的能量补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杭马全程终点和半程终点还特意为选手提供热姜茶。
2023 杭州马拉松形象大使施一公也来到现场,他今年参加的仍然是半程马拉松。 他说: “跑马是我所爱的事,是我愿意一直去做的美好的事。

本届赛事吸引了大量的杭州市民前来观看,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体现了杭州作为亚运之城的热情。 “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后亚运时代 + 杭马”的赋能效应,更能够以杭马为窗口,将杭州推向全球。 赛事传播方面亮点频出,《杭马进行时》电视专栏以杭马为主题呈现赛事筹备动态、精英跑友故事等; 并开展了杭马线上、线下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推广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积极响应。 同时,赛前推出“嗨! 杭马”系列短视频,通过跑友现身说法温馨提醒、官兔告诉你要注意啥、跑友励志故事、志愿者准备情况等内容,呈现了杭马紧张有序的筹备情况,跑友们满怀期待的备赛状态。
赛事在浙江卫视、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Z视介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北高峰客户端、咪咕视频、浙江新闻频道矩阵号、牛视频矩阵号等全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跑过风景跑过你!展慈·大丰·2023杭州马拉松已经圆满落幕,无论是克服低温天的挑战,或是差一秒的遗憾,亦或者完赛的喜悦和PB的快乐,都将是我们珍贵的记忆,感谢所有跑友们的关注和支持,感谢你们的如约而至,一起见证这场荣耀的马拉松。还要感谢一起为赛事保驾护航的你们!感谢所有赛事工作人员、直播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昼夜付出,是你们为赛事构筑起安全服务网!感谢所有赞助商的慷慨支持,是你们让2023杭州马拉松更加精彩夺目!未来可期!2024,我们相约下一个起点!

▲赛事线路图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