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悦动四明”环四明湖半程马拉松报名中!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23年“悦动四明”环四明湖半程马拉松报名中!

2023-11-19 19:30

     2023年“悦动四明”环四明湖半程马拉松报名中,参赛跑友可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赛!         报名截止时间:11月20日23:59

2023“云山雅院杯”环四明湖半程马拉松相关事项如下 

★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3年12月10日,8: 00 -11:00
地点:四明湖国际会展中心

★项目设置和规模
半程马拉松个人组和团队组(团队报名参赛,取团队内前10名(8男2女)成绩)总规模:
800人

★比赛线路

四明湖国际会议中心(起点)→机器人大道→梁朱线→横岙桥→永建线→丰石线→余梁公路→四明山山门→镇北路→凤鸣桥→东明禅寺→四明湖开元山庄→国际会议中心终点

规则

1.    参赛选手比赛日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2005年12月10日以前出生)65周岁以下(1958年12月10日以后出生)
2.    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报名选手需要一年内有效体检证明或二年内半马以上成绩证明。
3.    选手必须独立跑或走完全程,不得使用任何机动或有车轮的交通工具,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4.    选手须全程沿着有标记的赛道路线进行比赛,如果选手跑错路,错过了赛道上的记时点,其比赛成绩将被取消。
5.    号码布必须置于运动服前方,于任何时间均清晰可见。比赛时凭借号码布确认选手身份,丢失号码布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6.    比赛将在每个补给站设置关门时间。关门时间为综合考虑参赛选手到达终点的最晚时间及补给站停留时间(休息、饮食等),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必须在关门时间前,离开相应的站点,方能继续参与比赛。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完成比赛的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7.    途中因伤痛需要退出比赛的选手,须至最近的补给站向工作人员申报退赛,并由赛道上的急救人员协助离开,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达终点。
8.    严禁转让参赛资格,如因转让参赛资格而引起的医疗救援、保险索赔等问题,由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人员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其替跑行为一经核实,双方将被组委会取消比赛资格,列入本赛事的禁赛名单。
9.     因突然到来的恶劣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按原计划进行时,出于对所有人员的安全考虑,赛事主办方有权临时更改比赛路线、推迟比赛时间、提前终止比赛甚至取消比赛。无论采取何种决定,报名费均不予退还,敬请所有选手悉知和理解。

★报名办法
1.    个人组:个人直接报名参赛,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报名。报名费100元/人,

2.    团队组:团队报名参赛,团队组要求十人以上,至少两名女性,以最快的8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成绩计入团队成绩排名。如团队成员满十人或以上,但不符合至少2名女性的要求,可享受团报报名优惠,但不参与排名。

团队组报名费:88元/人, 请联系组委会(15867431454)线下递交报名表格以及和所需的报名资料(身份证明、完赛证书、体检报告等等)。

   参赛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在“余姚长跑”公众号及合作方报名平台上进行报名,缴费成功后,获得参赛资格;

3.    参赛号码查询:组委会将为报名成功的选手进行配号,待配号工作截止后,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参赛选手;
4.    参赛物品领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按规定到组委会指定的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在赛前10天在公众号上发布;
5.    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选手报名后因自身原因不能参加比赛,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奖励
1.    个人男、女组
第一名:6000元
第二名:4000元
第三名:2000元
2.    团队组:
第一名:5000元
第二名:4000元
第三名:3000元
第四名:2000元
第五名:1000元

赛道服务

存取衣
1.    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码段进行存衣,到达终点后,请到指定区域凭相同号码布取衣。贵重的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证件、首饰、钥匙、银行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2.    比赛当天存衣服务将于发枪后停止,参赛选手请在当天11时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事结束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一周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3.    饮水、饮料、食品补给站 

饮水站:自起点开始5公里起,每2.5公里设置一个饮水站

饮料、食品补给站:自起点开始5公里起,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食品补给站。

安保和交通保障
赛事主办方将协调公安部门,做好以下安保和交通保障工作:
1.    负责赛事活动停车区域管控、停车场秩序维护、车辆引导等工作。
2.    配合交警在赛事活动期间重点交通路段进行必要的交通管制或管控辅助工作。
3.    负责起终点区域的秩序维护工作。
4.    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应的安保人员,交通路口须有警察进行管理,确保各主要路口的交通安全。

医疗保障
    在比赛期间起终点以及沿线均将配备急救设备(包括AED等)和专业医务人员,确保及时发现并能在最短时间内在现场实施急救并将危重伤病人员送到指定的医疗机构。
1.    赛事组委会将在比赛线路上,每5公里设置1个医疗站,每个医疗站配备1名医生,1名红十字急救员,1台AED及若干常用急救药品。
2.    赛事主办方将协调市卫健局,指定梁弄镇卫生院作为赛事官方指定医院,并标明医疗地点,并与交通管理部门协商,开通绿色急救通道。
3.    赛事主办方将协调市卫健局(疾控中心),在起终点四明湖开元山庄与四明湖水库大坝管理处各备勤急救车1辆,以应付突发伤病事故的发生。
4.    赛事组委会将在赛道沿线每1公里设置1名医疗志愿者进行服务,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并开展救治工作。
5.    赛事组委会将在赛道中安排移动急救志愿者10名,负责沿途受伤选手的应急救护、退赛运动员的收容、退赛等工作。
6.    赛事组委会将安排2辆收容车,分布在2个CP点,收纳因故中途退赛的选手。

保险
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参赛选手因提供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而导致无法投保,需责任自负。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余姚市梁弄镇人民政府、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余姚市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理中心、宁波河姆渡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余姚市体育总会
协办单位:余姚市体育管理服务中心、余姚四明湖开元山庄有限公司、余姚市全民健身中心有限公司
冠名单位:宁波大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余姚市长跑协会
赛道保障:余姚市红十字极速救援队,余姚市长跑协会志愿者大队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