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舟山群岛马拉松圆满结束!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23舟山群岛马拉松圆满结束!

2023-11-19 19:29

11月19日7:30,宁波银行·2023舟山群岛马拉松在普陀区东港鸣枪起跑。来自中国、日本、肯尼亚、新加坡、西班牙、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0名选手参赛,其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中,舟山市以外的选手占比达72.3%。 20余家网络平台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直播的。
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碧、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仁军、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曹泓、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屠定玉、舟山群岛新区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竺最波、宁波银行舟山分行行长舒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赛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中国女子田径运动员饶欣雨领跑助威。

来自四川的张学康以2:19:02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来自肯尼亚的JACKLINE JEPTANUI以2:39:42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半程马拉松的竞争同样激烈,来自肯尼亚的JONATHAN SAMANAYO KORIR以1:03:14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BRIGID JELIMO KABERGEI以1:12:13夺得女子组冠军.

 

今年,组委会对 赛道 进行了 提升和优化 。优化调整后的赛道全程融入了海、港、船、桥等多种海洋元素,既有风光无限的绝美滨海岸线,也有雄美壮丽的跨海大桥,是一条 完全沿着海岸线奔跑的赛道 。奔跑在这条赛道上,选手们感受到现代与历史的交错融合、文旅味与山海味的交融辉映,收获了一次难得的跑步看海的体验。
在优化调整赛道的同时,组委会还根据比赛进程精细化测算、分时分段进行交通管制,同时采用“卷帘式”的方式对赛事逐步解封,最大限度降低对沿线市民出行的影响,让路于民。这一举措更是得到了广大舟山市民的赞许。
同时,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不仅极大地拓展了舟马的受众面和认知度,也构筑出以舟马为主题的节庆感。一是举办了“舟马嘉年华”。本次嘉年华设有潮涌东海·舟马普陀福集、潮涌东海·舟马之夜嗨歌会、潮涌东海·舟马全民健身咖、潮涌东海·舟马舟山味道四项活动。动听的歌声搭配种类丰富的文创产品、特色美食,为舟马选手和舟山市民、游客提供了多维度的体验。二是举办了抖音短视频大赛。参赛选手和舟山市民、游客用手中的手机、相机拍摄下舟马的盛况和舟山的城市风光,并在抖音账号上传发布,更好地彰显了跑者的运动风采以及舟山的自然人文风光,极大地提升了舟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展演。赛事当天,组委会精心组织了类型多样的文化艺术和体育展演,热情好客的舟山市民在用精彩的节目为选手加油助威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得以沉浸式地感受舟山独特的文化魅力。
通过一系列选手福利的推出,达到推动体文旅融合发展的目的。一是与舟山市内32家酒店、宾馆联动,推出了针对舟马选手的专属优惠和延迟退房、提早开餐等暖心服务;二是继续推出“跑舟马 舟游列岛”的活动,赛事期间,选手凭号码布,可享受包括普陀山在内的16个景区免门票福利。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于舟马选手,组委会还安排了从普陀山机场和普陀客运中心前往领物现场及赛事当天免费交通接驳服务。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