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人“用脚步画浪漫”2023浙江·平阳首届和美乡村半程马拉松的线路是一朵玫瑰花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5000余人“用脚步画浪漫”2023浙江·平阳首届和美乡村半程马拉松的线路是一朵玫瑰花

2023-05-24 12:28

5000余名跑友共同跑出一朵玫瑰,哪是怎样的情景?5月21日,参加“乔治白杯”2023浙江·平阳首届和美乡村半程马拉松的跑友就是“用脚步画浪漫”,在平阳和美乡村,用脚步画出了一朵灿烂的玫瑰。

他们跑过鸣山、上林垟、湖屿、官岙邸等当地景观村落;跑到养龙虾养殖的村,跑友们还美美地吃到了新鲜的龙虾。为应对高温天气,组委会在赛道上放置了防暑降温物资、增设了喷淋站;赛后补给不仅有常规的香蕉、西瓜等,还有霍香正气水和棒冰;完赛物品还有平阳特产米粉干;赛道边的加油声和手机拍照此起彼伏,让跑友倍感平阳人民的热情。

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首届平阳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诞生,程乾育以01:10:20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敖苹平以01:24:38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锡忠(前中),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书记、局长苏志煌(前左),平阳县昆阳镇副书记、镇长徐杰,分别为男、女子前三名颁奖。

新华社现场云、百度、优酷、新浪微博、企鹅体育、爱奇艺、虎牙直播、斗鱼直播等十五大主流平台同步开启视频直播,并配有专业主持人和嘉宾互动解说、场外记者采访等环节,引领参赛者和观众一起感受平阳“和美乡村”的独特魅力,赛事直播浏览量504万人次。5月19日至21日,平马嘉年华还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项目,包括平马“食集”、活力运动场、后备箱市集、废物拯救计划等,让参赛跑友可以尽情享受这场美食、运动、趣味的激情碰撞;5月20日至28日,平阳县昆阳镇还举办首届“温州平阳昆阳湖屿龙虾节”活动,平马参赛者可在比赛之余大饱口福。
本届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km)、欢乐跑(5km)和情侣跑(5km)三个项目。 平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阳阳,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锡忠,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华,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邦丰,平阳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秘书长周晓华,温州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金家炳,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志煌,中共昆阳镇委书记华怀健,平阳县兴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垂正,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小蕾出席开幕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平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阳阳致辞。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