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跑会徽 新鲜出炉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绍”跑会徽 新鲜出炉

2023-04-04 10:18

    一枚会徽,万人关注。绍兴市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徽设计作品征集活动近日完美收官。一枚独具一格的绍兴市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徽新鲜出炉。

    据介绍,绍兴市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徽征集活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份优秀设计作品稿。主办方初选了20件构思独特、设计精巧的会徽设计作品公开进行网络投票,期间累计近2万人围观转发、直接参与投票评选。最后,根据设计作品的地域特色、文化独特性、辨识度和服务兴会的宗旨等多个设计评选考量,以网络投票和专家相结合等评审方式,最终评出6件入围优秀作品。

    最后,一份以汉字“绍”为基本设计元素的优秀作品录用为绍兴市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徽。录用会徽既体现了绍兴的地域名称,其汉字艺术变型,勾勒出奔跑的运动人形,而飞扬的线条,又恰似水流突出东方水城绍兴的地域特色,会徽融入书法笔触极具艺术动感和视觉冲击力。另外,5件入围优秀作品将作为协会标识文化珍藏。

    据介绍,绍兴马拉松深得全国跑友好评,既是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又是“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的绍兴马拉松,2022年还获得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荣誉称号。与此同时,绍兴群众性路跑运动发展迅速,各跑团俱乐部数量与日俱增, 搭建交流平台、服务跑友的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应运而生,协会发起的标识设计评选活动自然得到跑友的 广泛关注。绍兴市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丁国建表示:“推出路跑协会会徽征集活动,既是广大跑友对绍兴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健康发展的关心和爱护,也体现出设计者、跑友对绍兴路跑协会文化建设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广大跑友、服务会员,为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而作出体育社团应有的贡献。” (冯建华供稿)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