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廊桥越野赛圆满落幕!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庆元廊桥越野赛圆满落幕!

2022-11-28 11:24

徘徊行曲千盘岭,山重水复百廊桥。11月26日,2022“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开幕。来自全国的1700余名运动员走进美丽庆元,在茂林秀水中,跑过一座座承载千年历史的廊桥,在绿水青山间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无限运动乐趣。开幕式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致辞。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管志华、庆元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县领导吴青松、洪起平、胡显平、王伟啸出席了开幕仪式。

胡国平指出

近年来,庆元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廊桥文化等条件,助推庆元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不断完善体育全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旅游休闲+运动体验”的开发模式,建设特色健身休闲设施,推广多样化运动休闲项目,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体育服务供给。

庆元廊桥越野赛的举办,是体育助力“两山”转化和乡村振兴的集中体现,也是体育与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典范示范。

2022“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以“廊桥”为核心元素,设如龙桥组、兰溪桥组、濛洲桥组三个系列赛,赛事路线串联起古桥、古道、古村落、古树群,融入“非遗展示”“月山春晚”“百家宴”等乡村文化旅游和经典民俗活动,并加入音乐加油站、露营、飞盘、DJ、MC等新潮玩法。

陈化诚 摄

赛事充分展示了庆元的廊桥和生态文化,本次庆元 廊桥越野赛设置了 如龙桥组65KM、兰溪桥组35KM专业赛 和濛洲桥组5KM大众赛。 其中,如龙桥组赛程65公里,分为两日赛,赛事路线途经4个乡镇、穿越20多座横跨宋、元、明、清的廊桥。
如龙桥组65KM男子组

▲第一名 赵国虎

▲第二名 蒙光富

第三名 张胜

如龙桥组65KM男子组前12名成绩

如龙桥组65KM女子组前三名获得者

▲第一名 李安娜

▲第二名 郑文荣

▲第三名 华育萍

如龙桥组65KM女子组前12名名单 

兰溪桥组35KM

▲兰溪桥组 男子组第一名 肖宝星  成绩 02:55:29▲兰溪桥组 男子组第二名 温正丰  成绩 03:09:20兰溪桥组 男子组第三名 李志林  成绩 03:20:29

▲兰溪桥组 女子组第一名 吴燕 成绩 03:33:04▲兰溪桥组 女子组第二名 金雪丽 成绩 03:37:01

▲兰溪桥组 女子组第三名 莫颖绿 成绩 03:49:37

 

濛洲桥组5KM
▲濛洲桥组 男子组第一名 张茂友 成绩 19:16
▲濛洲桥组 女子组第一名 吴燕丽成绩 21:44

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和积极热情的大众跑友,也是赛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的风采!

无论年纪大小
在这一刻
他们都是敢于挑战的勇者、
努力前行的跑者

赛事组委会供稿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