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 | 正式启动报名~~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 | 正式启动报名~~

2022-01-19 00:38

2022年1月18日下午,中交未来城|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报名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奉化区隆重举行。  

宁波市奉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屠雪松,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胡玉珍,奉化区大型活动办公室主任金江,奉化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川,中交城投(宁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之楠,绿城中国浙东区域党委副书记、绿城宁波公司副总经理彭军,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增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新闻发布会现场,奉化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公安分局等组委会成员单位,桃花马部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代表、宁波市各区(县、市)户外运动协会和跑团代表、以及来自浙江日报、体坛报、ZJTV公共新闻频道、宁波日报、宁波晚报、宁波报业、NBTV5爱体育、FM92.0、奉化日报、奉化电视台、FM994等国内近20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胡玉珍在会上对往届桃花马赛事进行了总结回顾,公布了本届桃花马赛事的比赛日期、比赛路线、赛事规模、赛事筹备情况和“两岸共跑212活动”等信息,并着重介绍了本届桃花马赛事在文体旅融合方面的新举措。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将于3月20日在奉化区举办,比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9.2km)三个项目,赛事规模达到12000人。赛事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和金牌赛事标准进行组织管理,继续由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由宁波市体育局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做指导,由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奉化区水蜜桃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奉化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参赛报名工作采取“先报先得”方式, 报名于1月18日15:15启动,额满即止。参赛选手可以通过赛事官方网站(www.fenghuataohuamarathon.com)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奉化桃花马拉松、路越体育)和官方合作APP(数字心动)等三个渠道进行报名 。随着文旅体融合发展的深入推进,桃花马赛事相关的文旅产业业态开发逐步完善,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提升奉化知名度。今年,奉化区文旅集团加入奉化桃花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助推赛事特色文创产品开发与推广工作。在奉化桃花马官网报名启动时,将发放80套“全马和半马参赛名额+住宿+交通+音乐会门票”套餐,为外地跑友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将在赛前组织开展“桃花小勇士”等活动,创造浓厚赛事氛围,为桃花马增彩助力。

线路图

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增对桃花马赛事活动相关信息进行了介绍,讲解了本届桃花马赛事线路的规划理念及特点,并就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较往届赛事各方面的升级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公布了今年赛事报名平台及奖牌设计方案。

奖牌设计方案
奉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屠雪松在讲话中提到,本届赛事首次将起点设置在主城区,增大了市区道路的赛道占比,这将使赛事开展与奉化城区建设、精神面貌呈现的联接更加密切。烟花三月,桃李芬芳,是奉化最令人陶醉的时节,也是最催人奋进的时刻,期待本次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能成为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各位参赛运动员能用奔跑的速度、力量和激情,传扬全区上下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奉化风采。
  中交未来城连续两年成为奉化桃花马拉松的总冠名赞助商,中交城投多年来与奉化桃花马拉松合作密切,已通过赛事赞助、赛道美化提升等方式全方位地参与到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赛事中,为诠释、传达其品牌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中交城投(宁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之楠在致辞中提到,中交未来城秉承城市发展合伙人的理念,坚持深耕当地,与城市共同成长,在各方面积极参与到奉化区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届深度参与桃花马赛事; 马拉松所展现出的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与中交未来城秉持的“营造新城市、创享新生活”的发展理念完美契合; 同时希望能够通过与桃花马拉松赛事的冠名合作,在促进全民健身开展的同时,也能够展现中交未来城这座宁南新秀之城的活力与魅力,营造健康美好的生活体验。
 
宁波市奉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屠雪松,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胡玉珍,奉化区大型活动办公室主任金江,奉化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川,中交城投(宁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之楠,绿城中国浙东区域党委副书记、绿城宁波公司副总经理彭军,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增等与会领导、嘉宾一起启动中交未来城|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报名系统!
报名启动
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详细介绍了第六届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赛事创意及跑者服务方面的新举措。一是优化赛道路线,2022年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将赛事起点和全马、半马终点设置在奉化体育馆,欢乐跑终点设置在林家桃子市场;比赛起、终点设在奉化主城区的体育馆,即可展示城市建设成果,也为将来赛事升级留有空间;将欢乐跑终点设置在林家桃子市场,解决了往届赛事终点因龙门区域道路较窄出现拥堵的状况;赛道路线经过奉化体育馆、弥勒大道观光线、林家桃林、泉溪江亲水线、新建桃街、溪口武岭门、剡江亲水线、滕头、四明路、西河路、长汀路等富有特色的景观地带,将奉化的文化、旅游、体育元素很好地串联起来,通过这样一条有文化、有故事、有风景、有期待的赛道,向全世界展示最美、最浪漫的新奉化,尽显奉化城市建设成果及人文特色。二是突出鲜明的浪漫元素,“桃之缘、乡之恋”将紧扣“海峡两岸的亲情”和“桃花的浪漫爱情”两大赛事主题元素,充分体现奉化独有的象征浪漫爱情的“桃文化”和代表两岸乡情的“民国文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共叙海峡两岸的乡情,两个主题内容相得益彰,为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注入了不朽的活力与灵魂。三是继续开展“两岸共跑212”活动,并进一步丰富其构成;为扩大活动影响力,为促进两岸民间体育旅游交流做出新贡献,今年将在原活动形式的基础上增加开展“两岸共跑212全省联动活动”,浙江省内每个县市区组织50名跑友,在活动日当天跑完9.9公里距离。全省91个县、区、市共同参与“两岸共跑212”,一起助力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在促进全民健身产业发展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另外,赛事运营公司--路越体育总经理陈玉增在“答记者问”环节中还提到,根据国家、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防疫政策,以及中国田径协会发出的《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重申近期路跑赛事及活动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中“暂缓举办跨省路跑赛事及活动”的要求,组委会决定,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报名开启阶段仅面向浙江省内的跑步爱好者,后期根据实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如需要再做调整。
  近期,浙江省体育局授予宁波市奉化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称号,“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成功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训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 悦跑花海、欢乐无限,中交未来城|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松已经精彩启程,共同期待三月春分日、春暖花开时,在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的赛道上,用奔跑感受“全球最浪漫马拉松”的无限精彩,用脚步丈量最美奉化的无穷魅力,用真心感受奉化人民的无尽热情,一起跑出好体魄、跑出好成绩、跑出好心情!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