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嘉兴南湖跑向红色中洲 ‖ 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杭州站的比赛在淳安县中洲镇举行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从嘉兴南湖跑向红色中洲 ‖ 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杭州站的比赛在淳安县中洲镇举行

2021-05-18 00:47

       5月16日早上8:30,“庆祝建党百年·传递红船精神”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杭州站暨第四届千岛湖女子乡村马拉松在淳安县中洲镇正式鸣枪开跑。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杭州站33个跑团的100名跑友参赛,他们完成10公里的比赛,女子马拉松赛事设21公里和5公里迷你跑二个项目。

      浙江省马拉松和路跑协会会长龙江,淳安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法,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徐跃进,淳安县中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小晶等出席起跑仪式并。

 

     

18里红星路,赛道很红色

      比赛所在地中洲镇是红色精神的传承地,1935年1月方志敏曾领导红十军团在此主持召开“茶山会议”。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茶山会议”旧址、方志敏和粟裕、刘英同志临时住所、红军战地医院、孤魂碑等,这个地方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

      近年来,当地完成余茶线“18里红星路”提升改造,打造了一条融合红色教育研学、美丽乡村体验、民俗文化展示、体育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精品线路,这次接力赛的赛道就设在“18里红星路”上。

       淳安县中洲镇负责人表示,这场比赛将学党史、寻党迹与中洲当地的红色旅游有机结合,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接下来,将继续深挖红色资源,以“红色文化+乡村旅游+体育运动+特色农业”的形式,助推乡村振兴,打造红色中洲“可爱的中国”畅想地。

 

       红色中洲,可爱的参赛33支跑团、协会的百名党员跑友,虽然,他们的工作岗位不同,有医务工作者、有高校教师、有就读博士和硕士、有警察、有公司员工、有单位的党支部支书……但昨天,他们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党员”这个同样的身份参赛,用脚步,丈量中洲这片红色的土地,追寻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足迹;用奔跑向先烈致敬!

      

     跑着过的主题党日,带着单位跑团来参赛

     “一看到这个活动,我就把它转到了我们公司工会的群里,号召爱跑步的小伙伴组队参赛。”浙江沪杭甬跑团的马钰函说,以前参加过很多各种各样的跑团活动,但这一次很不一样,“最后我们有6个同事报名,有参赛的,也有来做志愿者的,大家参观、参赛,相当于过了一次公司的主题党日活动。”

     去中洲镇的路途远,但马钰函说,路上花了四个多小时,但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和震撼,“活动是从纪念馆出发的,当时真的有一种重走红军长征路的感觉,这也是体育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的结合。另外,起跑前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雨下得很大,但当100个人举起右手,全场肃静,一句一句重温入党誓词,当时带给心灵的震撼,真的只有经历了才懂。”

▲马钰函

 

 

     雨中10公里的挑战相当燃。最终,拿下浙马跑团接力赛杭州站头名的是杭州业余跑圈的高手;沈惠敏以32分50秒拿下浙马跑百公里男子组第一、唐晓芳以39分20秒拿下女子组第一。

      

 

 

第一次当护旗手,终身难忘 

 

▲淳安县中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小晶领誓,四位护旗手分别代表4个年代的党员代表,60后、70后、80后、90后

▲重温入党誓言

▲徐宝国

     党龄超过40年的老党员徐宝国说,这是他经历的最特殊的一次比赛,他要把今天的参赛号码、参赛T、证书、奖牌要好好珍藏起来。

         开一次小型“红歌会”

       带着吉他参赛的阳光国际跑团成员陈怡开赛前一晚,和跑友们自发开了一场小型的红色演唱会。“他一弹起来,大家就跟着一起唱起来了,《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在红色圣地,面对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大家都拿出了手机找出歌词跟着一起唱,挥舞着党旗,真的挺感动。”有跑友说。

      拿了女子组第二名的陈海纶是浙江新世纪经贸专修学院的老师,她说,这次活动她也收获了一个第一次:“入党已经有八年了,第一次有机会做党旗的护旗手,这种登台的感觉特别神圣,很激动,和平时站台领奖的感觉完全不同。”


▲部分参赛选手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相比赛道上的竞赛,这次参赛的党员跑者都收获了一次独特的体验和特别的收获。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