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特色跑团】风采│温州虹桥马拉松俱乐部又出一匹千里马-敖苹平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省特色跑团】风采│温州虹桥马拉松俱乐部又出一匹千里马-敖苹平

2021-03-20 23:54

虹桥马拉松俱乐部,于2020年在第二届浙江省十佳跑团评选中,荣获“浙江省特色跑团”称号,跑得快是“虹马”的最大特色,这不,最近朋友圈被“中国虹马牛”刷爆了,请看如下介绍:

来自中国浙江温州虹桥的一个跑团,叫“虹桥马拉松俱乐部”,简称 “虹马” ,创始人孔万奖。在2021年“牛”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里,俱乐部队长孔万奖组织大家跑出一个“虹马牛”三字的轨迹图,象征着虹马在牛年里,继续坚持公益跑步,将全民健身的精神发扬光大。
之后,在3.14,虹马超马战队共有31人报名参加2021年豪成柏澳温岭6小时定时赛。在高手如云的情况下,虹马超马战队队员敖苹平以6小时78.4公里完赛,获得女子组冠军。不仅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前届72公里的女子赛道记录,还战胜还战胜了组委会特邀全国八大女超马高手(国际级超马高手),这真是乐清马拉松界的特大喜事。
她一个人同时获得三个奖项: 冠军奖,破纪录奖,进入“牛人堂”奖。
虹马在牛年里,真的“牛”了一下 。
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没错,每一位站在领奖台上的跑友,都有他(她)们背后艰辛训练的努力付出,及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
虹马,一个小小的社会民间跑团,为什么会被朋友圈刷爆了呢?
这得要从虹马的带头人孔万奖说起。
孔万奖队长是虹马的创始人,自从2012年,虹马成立之后,孔队长就一直没有停歇过,战战兢兢为虹马的成长,尽心尽职奉献自己。
虹马在孔万奖队长的带领下,人才辈出。
岑万江,是孔万奖队长亲自培养出来的民间高手,一匹纯野生的千里马,他的最好成绩是2020年11月22日中国常州马拉松全国精英赛,全马215荣获冠军。
如今,虹马队里又出现一匹带着狂风猛劲的野马,一颗璀璨的新星,她就是敖苹平。2021年豪成柏澳温岭6小时定时赛,荣获三个奖的超马女神敖苹平。
敖苹平,乐清市虹桥镇下沿村人,2018年正式加入虹桥马拉松俱乐部,经过俱乐部的系统训练及她本人的天赋和后天的自觉刻苦训练,成绩迅速提升,从2018年首次参加瑞安微马十公里比赛,以44分荣获女子组第8名。2019年瑞安微马十公里比赛,以39分34秒的优异成绩荣获女子组第4名,并与另外4位虹马女子(卢舒怡姜乐婉赵秀颖陈央)荣获女子团体组亚军。2019年并在苍南海西半马赛荣获女子组亚军,杭州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上荣获女子组季军,2020年12月27日参加浙江仙居全程马拉松赛以2小时5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女子组季军。
2021年豪成柏澳温岭6小时定时赛 ,荣获三个奖:冠军奖,破纪录奖,进入“牛人堂”奖。
敖苹平这一成绩的取得,源于她的天赋和后天的刻苦训练,同时,也离不开虹马超马战队的精心后勤服务:
一、虹马超马战队队长陈洪建亲自压着4:30配速陪跑敖苹平。
二、组织一支6人高效的虹马后勤组为她服务,能量胶、盐丸、红牛。
三、在本次比赛前3.13,孔队长特意安排后勤组副组长张勇,买了2只本地纯野生老母鸡,用了整整8小时熬出黄油油的鸡汤,3.14早晨,美味鸡汤从虹桥运送到温岭比赛现场,作为能量私补,以防体力不支。
四、专门派了二位虹马队员负责为她做抽筋喷雾。
五、现场30多位虹马队员及后勤组在呐喊助威给她加油。
6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在连续不停的跑步中,是非常消耗体能的。比赛现场虹马的队员们,既替苹平高兴,同时又紧张,高兴的是眼看着她快要成为冠军,同时又紧张她被后面的亚军超越。
在最后2公里,孔队长以4分配速陪着敖苹平,一边向前冲,一边鼓励“加油,坚持,不能放松”,苹平在孔队长的的“加油”声中,终于以第一名冲过终点,比第二名快50秒。
她脸上带着笑容,完全看不出疲惫的模样。她冲线后告诉孔队长:“我不觉得累,感觉还可以再跑下去。”
虹马
又出现一匹潜力无限的千里马
不管一场赛事的组织还是创造个人的优异成绩,都需要一支优秀而正能量的策划团队和平台。
温州虹马跑团,有快乐跑,也有竞赛跑。
享受跑马带来的快乐!分享全民健身的乐趣,虹马一直在努力。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