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成功升级,获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称号!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杭州马拉松成功升级,获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称号!

2017-02-22 10:26

       2017年2月20日,组委会得到国际田联正式回复,杭州马拉松获得国际田联认可,荣获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称号!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杭州马拉松至今已经成功举办30届。去年是杭州马拉松的30周年,恰逢杭州举办G20峰会,组委会在赛事安保、医疗保障、竞赛组织等各项工作上都做了细致和充分的准备。在竞赛规格上全面升级,报名总人数突破7万,网站总流量达到2630万,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男子和女子全程项目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通过央视、网络媒体、电台等渠道观看和收听达到6亿人次,比赛当天杭马主会场黄龙体育中心人流量达到约20万人次!

2016杭州马拉松的宣传主题为绿色休闲运动,并将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完美融和;项目设置也考虑了不同年龄参赛;赛道设置则选则了风景如画赛道,从西湖、G20主会场,到钱塘江风景名胜区, 通过CCTV的直播以及各媒体的报道,全方位地展示了杭州。

以前跑一次杭马,可以说走入了一幅温婉的江南画卷,领略的是西湖的古韵和浪漫气质;如今跑一次杭马,还能再品味到杭州这座现代化都市的时尚和大气。

申报国际田联标牌赛事必须符合运动员成绩、宣传、观众、赞助等全方面的高要求,而且国际田联规定,首次申请国际田联标牌赛事必须从铜标赛事开始,杭州马拉松首次申请即获通过。申请成功表示杭州马拉松在竞赛组织、赛道管理、电视直播、医疗救护、水站饮料站设置、计时及成绩发布等方面的工作获得国际田联的认可。

杭州马拉松现已经成为杭州城市的金名片,是展现杭州城市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的载体。成功升级国际田联标牌赛事,也标志着杭州马拉松在赛事各项工作上达到新的高度,组委会也将继续为国内外选手创造更佳的服务,向更高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