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一片奔跑不息的云-鉴湖女神陈芸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路跑】一片奔跑不息的云-鉴湖女神陈芸

2016-02-27 13:18

   形容实力强大的一片云是跑神,一点也不会过。跑龄一年不到,她首马全程就进入4小时,而过了半年时间全马竟提高到了327,超过330这道让不少高手望尘莫及的跑马门槛儿。压根儿没想要所谓的成绩,却想不到自己还有跑步的天赋,她是谁?迷一样的神,一定要找到她。嗨,当你飘过来一下时稍会停留一下吧,原来一片云叫陈芸,籍贯绍兴市越城区,绍兴籍跑得最快的女同学-----“一片云”就是绍兴越城籍跑马最快的女神,找啊找,原来一片云现在杭州工作,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现在业余就在一个跑团训练,我问她怎么爱上跑马的?答案是为快乐健身而跑----而且几乎从零基础就一下子进入了业余高手行列。关键词------天赋加科学训练。一起来分享她的跑马故事。

向终点时的笑容最美


岗位上踏实工作    赛道上步履轻轻,  云飘移,轻盈地飘过来


一片芸身高166公分,体重48公斤,身材高挑步履轻盈。跑友说,高颜值的一片云跑在赛道上就是气质,就是动力,就像官方兔子一样,周围一定会有一大批跑友跟着跑,就能给赛道平添一道迷人的亮色。细长的双腿加上身体柔软性特别好,小时候老师就说,天生条件就是可以学舞蹈现在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每天和孩子们打交道,照自己的话说,做好本职工作,授道传业解惑,培养教育孩子,妥然处理工作与健身锻炼的关系,业余时间里也要为全民健身加油。

   杭州马拉松第12名                                

陈芸回顾说,去年11月开始跑马至今正好一年。和很多人一样最初与跑马结缘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经常感冒生病,觉得应该运动健身了,于是201411月杭马的6.8km小马跑就成了她跑马的开始。1221日参加了第一个半马-----上饶国际半程马拉松,或许是有点跑步的天赋,很意外的获得女子第60名,还获得了奖品一双361度跑鞋,这让我有了信心。当天顺利地冲过终点线,跑友们纷纷上前祝贺,“天哪,原来自己长跑还真行那”。陈芸暗暗高兴,自己给自己信心和鼓励点赞,自己跑步的潜能被一点点挖掘激发出来了。

完成无锡马    关键词:重要的是讲究科学训练,团队合作。

 陈芸说,和众多跑友一样,因为经验不足,加上不科学的训练,两条腿髂胫束一度受伤,这一伤就是3个月,因为受伤,基本不能跑步,因为希望早日恢复,于是她就开始拜师学艺,跟着嗨跑家族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学习系统跑马的理论知识,进行科学的跑步训练,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三个月后,脚伤基本恢复,今年315日,陈芸站了无马起跑线上,顺利地在无锡的赛道上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全马,如愿的完成赛前制订的4小时目标。最让陈芸庆幸高兴的是,“特别是跑完之后,没有一点受伤,这是我最高兴的。我也越发觉得科学训练是多么重要”。陈芸说。给跑步爱好者的温馨提醒,让跑步成为一种习惯,坚持跑而讲科学适量不盲目加量。

北京马拉松进步神速全程327创造个人PB

 

----四个月内提高半个小时进步神速-----接着,再接再厉,一个月之后,陈芸又在美丽的扬州完成半程马拉松,成绩是1小时40分,每次都有小小的进步,觉得好开心。接下来的4个月,没有什么赛事,和嗨跑家族的伙伴们一起进行了系统的训练,就为920的北京马拉松比赛做准备。结果,在北京马拉松赛道上陈芸以3小时27分的成绩PB,比无锡马拉松提高了半个小时,特别让陈芸兴奋的是她所在的杭州西子女神队获得了团队第一的可喜成绩。(首马就进入400标准,到北马一下子提高了327,超过所谓跑马界神秘的330高水平门槛)陈芸说,她始终是以平和的心态去享受跑马,从不刻意追求成绩,创造的成绩全是在放松跑的基础创造的。赛前认真备战,跑量的积累和跑姿的调整,完赛后拉伸、排酸等一系列科学恢复。

 

为健身而跑,享受跑的过程,2016年首个目标是3月份的杭州100km越野赛  

冬季越野跑在杭州的山上

能量巨大,201511月是陈芸最疯狂的跑马月,一共参加了3个全马:杭州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和千岛湖马拉松;3个半马:太湖图影半程马拉松、德清半程马拉松和诸暨半程马拉松,接下来的目标就是20163月的杭州100km越野赛,希望能够顺利完赛。前几天刚完成杭州50多公里的越野,还算顺利。现在忙于准备学校期末考试工作,还是一直在调整训练,准备100km越野赛,尝试挑战长距离越野赛

上海马拉松比赛中


爱生活、爱运动、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民教师

德清马拉松


回首这一年的跑马,陈芸说,她特别感谢嗨跑家族的兄弟姐妹们,跑团秉承着科学,健康的运动理念,在奔跑的路上越跑越快,越跑越远。从为健身而跑步,到如今爱上跑步,陈芸说:“享受超越自己的激动,更享受奔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