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浙江省“十佳跑团”评选报名进行中 | 西湖玫瑰跑团 每周跑一朵玫瑰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第二届浙江省“十佳跑团”评选报名进行中 | 西湖玫瑰跑团 每周跑一朵玫瑰

2020-07-10 14:06

浙江有大跑团,更有不乏极具特色的中小型跑团,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的跑团充分展现出了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积极组织跑友参与抗击疫情公益活动中来,捐钱捐物资,为浙江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弘扬了浙江跑团的正能量。开展“十佳跑团”评选增设“特色跑团”项目,旨在宣传我省跑团的良好形象,促进跑团更好地发展,本协会和钱江晚报将在参评跑团中选择刊发宣传,今天刊发西湖玫瑰跑团,如果您想为自己的跑团打CALL,就请赶快报名吧(报名详情见后)!

请你认识西湖玫瑰跑团

杭州的西湖边,有一条闻名全国的玫瑰线路。
 
在杭州,有这么一群人,对玫瑰线路情有独钟,每个周末,他们都相约断桥边,一起跑一朵玫瑰,这一跑就是好几年。
5点20出发,跑25.2公里
 
跑出来的浪漫
 
它不是杭州规模最大的跑团,但绝对是杭州这个浪漫之都最浪漫的跑团。
 
每个周末,早上5点20分从断桥出发,全程25.20公里,每公里配速5分20秒,跑完一朵玫瑰……奔跑在这群人的脚下,变成了一件顶顶浪漫的事。
 
“2016年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聚在一个群里,大家约着一起跑玫瑰。可以说,这是杭州最早开始跑玫瑰的一批人了。跑着跑着,有跑友提议干脆成立一个跑团,名字就叫西湖玫瑰跑团。”西湖玫瑰跑团团长刘新超说:跑团正式成立于2018年4月6日,两年下来,目前成员有近200人。
 
跑团的口号是“为爱而跑”,“520”是跑团最浪漫的象征,所以他们的每次例跑仪式感十足——“早上5点20出发,有些人以5分20秒的配速,跑一朵全程25.20公里的玫瑰花,”刘新超说,“每个礼拜都有很多跑友从九堡、城西赶过来一起跑。”
 
是跑步也是撒“狗粮”
 
每年都为自己爱的人跑玫瑰
 
玫瑰跑团有一条特别的团规——跑团成员每月至少打卡2朵“玫瑰”,跑团里大家用“玫瑰”的数量来统计自己的跑量。
 
跑团成立第一年,跑团成员一共跑了近300朵玫瑰花,最多的一个人,跑了53朵,相当于春夏秋天,每个周末他都在西湖边刷一朵玫瑰花。
 
在很多人眼中普通的跑步,对跑团的成员来说却是另一种“秀恩爱”的方式,“玫瑰送给自己,送给家人,这是我们跑友独特的浪漫。”刘新超说。
 
45岁的刘新超2016年10月1日第一次跑玫瑰,跑完,他把跑的这朵玫瑰花送给了老婆,他说,以前每逢纪念日,他都是蛋糕加玫瑰的组合,从这一年开始,他还加上了跑出来了西湖玫瑰,“2017年是我和老婆结婚的19周年,那年我就跑了19朵玫瑰送给她。之后每年,我都会做这件事情,今年是我们结婚22周年,我会跑22朵玫瑰。”到现在,刘新超已经跑了106朵玫瑰,每年,他都会把自己跑的玫瑰送给他最爱的人。
 
一条线路一直跑一直跑
 
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
 
跑团里不少跑友跑的玫瑰数量已经破百,最多的已经跑了近300朵玫瑰。
 
刘新超说,他经常会被人问,跑腻了没?
但他的回答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一直跑同一条线路没什么意思,但我们一直很喜欢,越来越喜欢。因为玫瑰跑,我们认识了一大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兴趣相投,互相帮助,平时例跑都会自带补给分享,非常有爱。”这几年,不少人想跑玫瑰,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刘新超,“不少新手第一次跑玫瑰都是我带的,起码也陪了上百人了。”除了杭州的新手跑友,还有很多外地的跑友专门赶过来跟跑,“很多外地跑友想来跑又不熟悉线路,就会联系我们。今年的5月20日就有个上海的跑友找到我,当天专门请了假坐高铁赶到杭州来跑玫瑰。”
 
跑了这么多年,“跑玫瑰”成了刘新超生活中的仪式感,“玫瑰跑是我们杭州非常具有特色的一条线路,图案特别,风景好,寓意更好,是属于我们跑友自己的浪漫。”所以,他还想带着大家一直一直跑下去,一直一直浪漫下去。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下期刊发哪个跑团,敬请关注!
 

第二届浙江省“十佳跑团”报名方式:

◆自荐:

进入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活动”→“评选活动”→浙江省“十佳跑团”评选→第二届浙江省“十佳 跑团报名”进行报名。
 

 

推荐:当地体育部门或马拉松协会推荐参评跑团,直接报送参评材料(见评选通知)

报名时间:

2020年6月22日16:00—7月22日16:00         

评选流程:

报名→报送参评资料→公布入围名单→网络投票→专业评审→公布评选结果,投票折算后占30%,专业评审得分占70% 

奖励设置:

★ 10个“十佳跑团”奖励如下: 

1、“十佳跑团”牌匾和团长徽章;

2、5 个2020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3、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年会名额1个。

★ 5个“特色跑团”奖励如下: 

1、“特色跑团”牌匾和团长徽章;

2、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年会名额1个。

★ 若干推荐奖

推荐奖证书、纪念品和协会年会名额。

★各奖项在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年会或专设的颁奖仪式上颁发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审签:龙江
监制:周晓华、罗嘉登
编辑:俞亦欢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