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三十三】浙江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三十三】浙江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

2020-07-10 14:02

浙江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兰马”)于2019年 3 月 24 日在兰溪市府广场鸣枪起跑,比赛设半程马拉松、3 公里“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三个项目,赛事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和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自2015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比赛以“诗画浙江  古韵兰溪——我在兰溪等你”为主题,主赛道是兰芝风情线,终点分别设于古村落芝堰半程终点芝堰村游客中心和姚村的农民之家。来自全国20 多个省、市,以及英国、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地的8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比赛定于每年的3月份举行。

 

“兰马”最大特点是乡村特色,线路是被誉为“全国最美马拉松赛道”的兰芝风情线,参赛选手不仅可以欣赏赛道沿途漫山遍野、满田满畈的桃花、油菜花海以及田园乡趣景致,还可以领略一处处白墙黑瓦马头墙、绿水萦绕垂柳扬的古村落风情,畅享兰溪“生态廊道”建设成果,淋漓尽致地凸显出兰溪本地的古镇文化和乡村旅游特色,通过比赛,充分宣传兰溪,为推动兰溪的“文化+体育+旅游”的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以及招商引资起注入强劲动力,有效促进兰溪生态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助推兰溪的全域旅游。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组委会制定了7个方案,安排11 辆救护车,11 个医疗点、15台AED和280名医疗观察员;80名警察参加半程马拉松赛,配合赛道安保工作。
 
“兰马“组委会还制定了5年计划,计划中有赛道沿线景观改造:进行田野景观、古风古韵和赛道绿化改造;逐步推进沿线的油菜和桃树的种植。公路赛道改造:道路拓宽和赛道环形改造。公厕的设置:增添购置30-50 个移动公厕。终点改造:拓宽终点场地,增设停车场。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审签:龙江
监制:周晓华、罗嘉登
编辑:俞亦欢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