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30】 我的杭马故事 | 文言文志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杭马30】 我的杭马故事 | 文言文志

2016-10-05 10:37

  青年一代,若东方之朝阳,深藏能量,孕育希望;如青骢之悍马,踏上春风,奔向远方。

 吾爱运动,驰骋为最。昔日学堂,时光富余,林间狭道,路窄景美。阳春三月,杨柳依依,天佑不适,蒙雨霏霏。路不曾封,脚不曾移。仲夏荷开,水中涟漪,四散荡开,游鱼碣石,直视无余。七月流火,落英缤纷,间蝶隐迹,草黄梧苍,天高气爽。腊九寒冬,草木萧萧,冰气凝霜,朔风凛冽,斜刺晖阳。四时之景不同,步履之移不停。繁忙日下为俗世所累,清雅月中被闲适所擒。人面匆匆,竟为陌客,孤影重重,运动为乐,细数跑马,三年有余。

业毕离校,就食江南,几易其主,十月望日,落户博众,光阴似白云苍狗,须臾间六月已去。已食主顾,听其调遣,江南过客,迁食郑州,初来之日,心犹不快,比起同窗,汗颜难对。唯有运动,慰我寂寥,上班下班,跑步行进,大汗淋漓,气喘吁吁,血流涌纵,激情畅快。谋生之道,柴米油盐,快乐之道,身心俱闲。

   乙未年丙戍月辛巳日,习习清风,抚柳扬花,黄龙大道,五洲四海,汇聚湖邸,同台演绎,青春活力。喊声震天,催吾向前,路台水饮,补我能量,淳朴村民,竟献蔬果,跑友鼓励,笑语连连,你追我赶,壮我河山。一路谈笑,路途过半,遥望终点,坚持不变。平日不快,今日发泄,往日训练,此时偿还。汗洗战袍,风疏发尖,昭昭日月,照我向前。脚踏终点,挑战极限,回归自我,快乐无限。

 昔日为学,今日谋生,我的马,步步为赢。心以澎湃之盛,言而慷慨之词。溢表之情,文以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