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虽然没有天分,但是跑马,我是认真的......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路跑】虽然没有天分,但是跑马,我是认真的......

2016-12-11 10:23

我出生那年,父亲40岁,母亲37岁同时有很严重的疾病。所以我从小就体弱多病瘦骨嶙峋。多病的程度是:每次去医院医生叫得出我的名字,瘦的程度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校医的眼睛穿过人丛,吃惊的锁定我,问我是不是有绦虫?要求父亲一定带我去检查,检查结果当然是没有。所以,我是先天不足型,运动健将肯定没我。

但是我天生协调性非常好,从幼儿园到中学,一直是学校舞蹈队的领队,校内校外参加各种表演。所以,体育课上我经常是给同学做示范动作的那个。还有,父亲喜爱运动,从小就带我游泳滑冰。综合以上,虽然我体质弱体能不强,我还是习惯和喜欢运动的。小学的运动会,从一年级到三年级我都是当观众,坐着。可是我坐不住啊,我也想参与啊。我仔细观察了,短距离跑我肯定不行,我水平太一般了。但是长距离大家都嫌累,不爱参与,于是我就开始自己练习长跑。从四年级开始,我一个10岁的小女孩儿,每天早上起来自己跑1500米,坚持了半年,迎来了运动会。1500米这个项目真是没人爱报名啊,我顺利的成为了运动员。跑了个第四,也是我参加学校运动会的最好名次了。从那以后到高中毕业,我一直参加运动会800米和1500米的项目。不过,从来没有进过年级前三名。我自己清楚,我天生没有很强的运动天分,能跑下来全靠自己努力。能参与我就很知足了。

现在,我开始跑马拉松了。我喜欢和热爱上了这个运动。同时,跑步带给我的益处太多了。我一直庆幸我能有这个爱好。之所以参加训练营,一是我做任何事情都认真,既然跑了就要做到极致。二是我北体体育保健康复专业毕业,虽然专业知识都还给老师了,可是我知道马拉松是个极限运动,要经过系统训练才能避免伤病和提高成绩,没有训练营也要找到科学的训练方法,既然有这么好的训练营,我还可以安排出时间,那么就一定要参加。从2015年8月第一次北马开始至今,四次跑马,我的成绩分别是451,420,439,415。很一般,但是我很满意。我肯定不是成绩优异的,但是,我肯定是最努力最认真的跑者之一。足以!

最后,我做任何事情都是执着有目标的,跑步也是一样。有人问没有朋友圈还有多少人跑马?有,肯定有我一个。因为我现在喜欢这个事情,可能无人喝彩,可能没有同伴,我会一直按照我的目标跑下去。
跑马,我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