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二十三】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二十三】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2020-06-05 16:40

2019年4月14日8时,2019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宁波站)在镇海市民广场开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镇海区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主办,比赛以“健康、慈爱、环保”为主题,比赛设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智利、丹麦、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跑友参赛。

2018年度,赛事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赛道两个项奖;2019年的赛事加入了浙江马拉松积分赛,参赛运动员将获得浙江马拉松积分。

赛事推出多个主题活动,如征集70位出生于1949年的共和国同龄人组成“辉煌70载”荣耀中国梦方阵;“见证宁波,喜迎建国70周年”优秀摄影作品展;“五”之名,共同见证——我和宁波九龙湖马拉松5周年征集活动等。

比赛现场,超过100名“十一”跑友身着定制的70周年服装,奔跑在“最美赛道”上,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赛道沿途还设置22个点位,安排了26支啦啦队,为参赛选手加油、为九马助威; 赛道沿途设置12个医疗站点, 1252名志愿者为跑友提供服务。
比赛奖牌选择船舵的造型,体现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以及宁波帮在中国近现代中展现的奋斗精神,更突出本届九龙湖马拉松的赛事精神与宁波帮的精神理念相辅相成。
获得2019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TOP100排名的第8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