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二十四】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二十四】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2020-06-05 16:40

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于12月8日在宁波东钱湖举行,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为国家A类赛事,浙 江省马拉松积分赛赛事; 比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吸引了近7000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只有2岁。 赛道联通东钱湖新城、湖泊、湿地、茶园、历史文化点位、时尚运动等各种环湖的风景、人文、名胜区域。
东钱湖马拉松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现实需要,是打造体育城市的重要抓手。省内老资格裁判过平江教授作为地方裁判负责人和国派裁判对接东钱湖马拉松竞赛工作;来自高校、社会、机关的2000余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赛事的保障服务;组委会还安排了19辆救护车、80台AED、20个医疗点,整个赛事参与的公共医疗和社会医疗人员280多人,保障时间长达8个多小时……

赛事是以宁波“拥江揽湖滨海”城市发展格局和浙江省大都市区战略这个机遇期为契机举办的重要活动,这场马拉松赛事,既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也深度融合体育、旅游和文化产业,加快“创智钱湖”的建设,在组织、宣传、运营推广、成绩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均达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