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七】 舟山群岛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七】 舟山群岛马拉松

2020-04-03 17:35

“普陀农商行杯”2019舟山群岛马拉松于2019年11月17日于普陀大剧院盛大起跑,来自海内外的13254名运动员沿着跨海赛道奔跑,享受一场“奔跑于山海之间”的海岛马拉松。

 

本届舟马立足舟山“渔都港城、海天佛国”的城市特色,以“潮涌东海•自在舟马”为主题,以“体育+旅游”理念,依托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和渔港风情,打造了一场组织精细、体验优良、面向国际、兼收并蓄的马拉松赛事,赛道串联普陀东港新城美景、朱家尖自在风情、沈家门百年渔港旧韵,融入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元素,让跑者一路享天然氧吧、观山海人文,尽情感受“海岛风情马拉松”的别样魅力。

赛事同期,举行了2019中国普陀海洋休闲运动产业博览会,展示海洋户外运动装备、海洋休闲线路及特色伴手礼等,在博览会现场发放舟马赛前物资。同时,“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普陀味道”活动举行,不仅掀起了线上限时抢购品鉴券的热潮,线下的品鉴活动更是十分火爆,吸引了众多跑者和市民前来品尝。此外,在家庭跑项目终点——全民健身中心还举办了亲子运动会,通过精彩有趣的小游戏,让家庭跑的“大小参赛选手”,能收获更美好的舟马回忆。同时,携手周边景区、酒店、商铺等,为赛事参赛选手提供优惠服务。选手在指定时间凭号码布游览周边景点、入住酒店可享受相应折扣。据不完全统计,舟马比赛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8.25万人次,创旅游收入1.21亿元。
诞生于2015年的舟山群岛马拉松,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2016年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 2017年、2018年连续蝉联“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浙江省品牌体育赛事”,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 2019年舟马5周年之际,赛事进一步打造专业的竞赛、精细的组织和周到的服务,同时开展了舟马5周年庆典活动,打造5周年幸运签、5周年答谢礼、5周年摄影展等配套活动,给跑者带来最优赛事体验,赢得了广大跑者的喜爱和业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