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二】 杭州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二】 杭州马拉松

2020-03-29 14:32

 

杭州马拉松始于1987年,前身是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和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33届。1999年,实行省市联合举办马拉松,取名为“浙江省暨杭州市国际马拉松赛”;2006年更名为“杭州国际马拉松”;2015年更名为“杭州马拉松”。
作为我国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杭州马拉松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创自己的特色,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效应。一是保持拥有“最美赛道”的美誉;二是倡导绿色环保的办赛理念;三是重视组织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同时,做好情侣跑和家庭跑两个特色项目;四是提高现场直播效果;五是加快市场化进程,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杭州马拉松的海外影响力与知名度,先后与巴黎马拉松、洛杉矶马拉松、荷兰海牙马拉松等赛事结成友好赛事,建立起相互推广赛事、互设赛事展位、专设报名通道等交流平台。

2013年,杭州马拉松首次亮相央视,这一年,央视5套录播60分钟,获得中国田径协会的铜牌赛事;2014年银牌、2015年至今连续被评为金牌赛事,2014年,获浙江省“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活动”荣誉;2016年,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和“浙江十佳商业体育赛事”;2017年,获得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第3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名第三;2018年,获得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第四;2019年,获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成为具备国际田联金标、中国田协金牌、国际路跑(AIMS)认证的“双金+”赛事。成为名符其实的最有潜力的浙江体育大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