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起点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新征程 新起点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

2020-03-21 12:39

在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和浙江省民政厅的关心指导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在2019年度全省社会组织评估中,荣获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AAAAA级社会组织”,在获评5A级社会组织的名单中,本协会是“最年轻”的获评单位。

 

 

本次等级评估经本协会申请、省体总审核、省民政厅审核公示、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考察评估打分、省民政厅终评、公示等程序。为迎接评估,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按类别整理资料,挑选有代表性能反映协会工作的资料编辑了334页,备查的资料也有厚厚的一打,第三方评估机构单位的2名工作人员,在听取协会2017、2018年度的工作汇报后,逐项逐条审查打分,她们当场兴奋道:分数很高啊!

 

本协会成立于2016年9月,会员涵盖新闻单位、企业、体育社团和马拉松爱好者,协会内设秘书处、赛事指导委员会、竞赛服务委员会、媒体宣传委员会、市场开发委员会、超级马拉松委员会和毅行委员会。协会自成立以来,利用自身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制定《浙江马拉松积分赛办法》,出台了《浙江马拉松等级赛事与特色赛事评定办法》、《浙江马拉松裁判和赛事监督管理办法》等7个办法、10个制度开展浙江省“十佳跑团”评选、浙江马拉松人物评选、浙江马拉松好新闻评选、浙江马拉松摄影大展、浙江马拉松征文大赛和跑团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举办浙江马拉松训练营系列站、马拉松竞赛组织培训班、马拉松裁判和赛事监督培训班,现已经有64位学员通过考核获得浙江马拉松裁判和赛事监督证书;同时为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赛事选派骨干裁判并为之进行业务培训;为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创新马拉松赛制,指导相关县(市、区)体育部门,制定马拉松接力赛、超级马拉松接力赛、超级马拉松冠军赛和马拉松团体赛的竞赛规程。

龙江会长表示:协会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搭建更多的沟通交流平台、展示我省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良好形象,为推动浙江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健康浙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