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赛事巡礼-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赛事巡礼-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2020-03-21 12:34

2019年度,浙江马拉松积分赛的赛事有37场,为提升浙马赛事的知名度,展示浙马风采,本协会对《浙江马拉松等级赛事评定办法》进行了修订和提升,现修订的评定办法为《浙江马拉松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评定办法》,相关赛事可申请“浙江金马、浙江银马、浙江铜马和特色赛事”的评定,现已陆续收到参评赛事的参评资料。从本期开始,浙江马拉松官网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微信平台将以巡礼的形式,推出相关赛事的简介,本期推出“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是金东区人民政府、金华市体育局、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共同主办;金东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该赛事从2015年开始,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2019年度升级为浙江马拉松团体赛,是继浙马精英赛、浙马接力赛、浙马超级接力赛、浙马超级接力冠军赛之后的又一个新赛制的马拉松,也是目前国内首个以团体赛为主项的大众马拉松赛事。该赛事无论是竞赛组织还是赛道沿线风景均获得了广大跑友的一致认同,并连续四年获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颁发浙江省马拉松特色赛事荣誉称号。
乡村,是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的特色之一。 绿道,是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的另一大特色。 该条绿道全长43.7公里,其中田园型绿道24.2公里,山野型绿道19.5公里。
“跑醉美绿道  秀和美金东”为主题,突出绿色、生态、人文的赛事特色,赛事融合绿色生态、乡村文化、旅游经济,将金东的旅游资源推向大众视野,通过“体育搭台,文旅融合”的自身定位,为金东区导入大量人流,提升了金东整座城市的品牌影响力。
赛事设半程马拉松团体赛、半程马拉松男(女)个人赛、小 马拉松(8公里)三个竞赛项目。赛事设计规模为4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200人,小马拉松1800人。共设置团体赛公开组名次奖、县(市、区)团体奖、巾帼团体奖3以及个人名次奖四个奖项,总奖金额1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