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活动全面梳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关于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活动全面梳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01-23 13:26

各市、县(市、区)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组委会:

        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属于大型群众性路跑活动,一场马拉松赛事的跑友往往都来自全国各地,我省4月份前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已相继开始报名或报名工作已经结束,鉴于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各赛事组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做好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的应急措施。现对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活动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一、4月30日之前举办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活动,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听取当地卫健委、疾控中心等专业单位意见,做出风险评估,如风险隐患较大,通过劝退疫报名者、推迟、取消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

        二、如确定赛事活动调整,务必要通过短信、官网等有效途径告知每一位已经报名的跑友,确保赛事活动调整有序稳定,避免引发重大舆论和负面影响。

        三、如经评估,赛事活动风险较小,仍按计划进行的比赛,则都要明确疫情防控的主要责任人,制定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压实责任,确保赛事活动安全。

        四、请各赛事组委会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汇报相关情况,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办的赛事,要按照中国田协的要求上报相关情况。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

2020年1月23日


附件下载Annex Download

情况反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