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让生活更美好”2019温州马拉松圆满落幕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2019温州马拉松圆满落幕

2019-12-04 09:39

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温州马拉松12月1日圆满结束。本届温马有肯尼亚、美国、安哥拉、委内瑞拉、日本等9个国家的14733人参赛,其中马拉松2900人,半程马拉松6774人,迷你马拉松5059人。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诸葛启钏、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宏鸣、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善敏、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副经理、温州公司经理李兴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选手们从温州市政广场出发,经过世纪公园、湿地、CBD中心、瓯江沿岸、历史文化街区等不同的城市景观,更让参赛选手兴奋的是温州马拉松的赛后服务,美食区依然是温马的特色,各类温州名小吃:鱼丸汤,馄饨,灯盏糕,猪油膏,麦饼,炒粉干,糯米饭……还有温州非遗传人现场展示;赛后恢复拉伸按摩、泡脚等免费服务。

 

在掌声和喝彩声中肯尼亚选手埃文斯、中国的岑万江和卢广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马拉松女子组前三由中国的卢舒怡、房广霞和张盈波获得。日本选手大桥真弥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温州苍南姑娘陈林明获得半马女子组冠军。

图片均由组委会提供

温州是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温州马拉松作为社会力量承办大型赛事的典型,得到了温州全社会的支持,共有中国金茂集团等三十余家企业参与了赛事的赞助,三十个社会团体及高校300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服务。赛前的“城市战队选拔赛”、“线下拉练”、“温马训练营”、“善行天下公益”等活动,在温州形成了一个全民参与、人人支持马拉松的局面。本届温马运营方整合资源,引入了智能领物、电子参赛手册、VR直播、个性化短视频、选手定位等高科技元素,使选手有了更好的参赛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