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施马拉松完美收官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19西施马拉松完美收官

2019-11-18 17:52

17日上午7时30分,
“祥生·2019诸暨西施马拉松”
在诸暨城市广场鸣枪开跑。

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4378名参赛选手激情澎湃,以最佳状态,奔跑在最美赛道中,用脚步丈量“西施故里”深藏千年的文脉,感受“好美诸暨”,遇见最美的自己。

 

2019西施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
冠军:李子成 2:22:05
亚军:KIBII GIDEON KIPCHUMBA 2:27:21
季军:GIDEY ABADI HADISH 2:30:40

2019西施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冠军:ADMASU FIKRTE WERETA 2:47:47
亚军:RUTTO CAROLYNE 2:56:30
季军:张晶 3:02:16


 


据悉,今年参赛选手共计14378人,其中马拉松2378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微型马拉松6000人,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88岁,年龄最小的只有5个月,分别刷新了去年的年龄纪录,他们均来自诸暨本地,参加的是微型马拉松。 

西施马拉松在整个赛程中都注入了西施文化元素,此次的完赛奖牌融合珍珠、荷花、西施雕像、西施故里建筑轮廓等诸暨城市代表元素。以古越圆形玉圭为基础,珍珠镶嵌其中,西施端坐于荷花之上西,而建筑则位于玉圭之上,这一画面象征着“西施故里·好美诸暨”。越王勾践剑花纹作为底纹,更充分体现着古越西施文化及赛事精神。

赛道,是跑者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轨道”,也是马拉松赛事的热门话题,今年西施马拉松组委会对赛道的每一处关键节点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研判,在赛道设计上进行多处优化升级。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赛道分离,赛道更宽敞。赛事路线在沿用2018年中田协认证的半程马拉松“爱心赛道”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了马拉松路线,增加了城东新城的路线设置。“马拉松回程从城市中心金融区穿过,整个赛道跑过诸暨最美的景区、最美的展示区、最美的金融中心区。” 参与赛道设计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选手们不仅可以邂逅文化旅游统合推进的景区,也可以领略高楼林立的城市新貌和彰显产业风格的特色镇村。这是一条爱心赛道,更是一条呈现诸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之路。 

在今年的赛事包中,增加了诸暨文化旅游美食节的邀请函、火锅优惠券、电影票。在领取赛事包的当天,跑友们还凭参赛号码领到了一份长生鸟珍珠粉胶囊和赛后免费理疗卡。“我们把诸暨的袜子、珍珠等产业元素融入到比赛的各个角落,让参赛者全方位了解诸暨的美,在赛后还能在诸暨玩一玩、看一看,来一次全身心放松的西施故里SPA。”组委会后勤保障部陈竹君说。
为了让来自各地的跑友深入了解诸暨,今年的马拉松周边活动也非常丰富。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就能免费游玩西施故里旅游区、斗岩、汤江岩、白塔湖湿地公园等景区,还能去文化旅游美食节品味诸暨传统美食,体验传统文化。比赛当晚,在西施大剧院,还有保利ART音乐盛典——诸暨站“声”入人心演唱会供跑友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