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风景跑过你—杭马新线路谋求更佳赛道体验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跑过风景跑过你—杭马新线路谋求更佳赛道体验

2019-10-23 22:19

     广汽Honda·2019杭州马拉松赛近日官方宣布对赛事路线进行调整,虽然所涉路段长度只有不到8公里,但本次微调可谓杭马33年最特别的一次。改变主要在于全程马拉松的首尾两段,简而概之:出发段更“西湖”,冲刺段更有仪式感。

��‍

历来主打风景牌的杭马,今年将更深入西湖。线路变化主要发生在进入解放路前。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后,将直接由曙光路跑向杭州人心目中“最西湖”的北山路。约三公里长的北山路左右皆风景,步步见历史,待到11月3日的深秋开跑时,更是北山路一年最美的时节之一。一边是褪去历史的青砖黛瓦,蒋经国旧居、报业传奇史量才以爱妻沈秋水命名而建的秋水山庄、二三十年代被徐志摩等人视为 “北京大学招待所”春润庐、西湖博览会旧址等历史建筑、浙江历史最悠久的新新饭店一一经过;另一边则途径曲院风荷、苏提春晓、断桥残雪、花港观鱼,双峰插云,加上湖中风景的三潭印月和情侣跑经过的平湖秋月,2019的杭马将跑过“西湖十景”中的八景。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介绍道:“很多来到西湖旅游的游客也未必能深入这样一条线路,今年的改变可以说是对‘跑过风景跑过你’这句赛事口号的更好诠释,因为它还‘跑过历史’。

离开西湖段,接下来三十多公里线路与去年基本一致,选手将跑过浓缩杭州现代化发展的钱江新城,闻涛路到观澜路段的“中国最美跑道”,而最后十公里依旧是连绵起伏但幽静秀美的杨公堤段。

跑过很美很虐的“三大陡坡”段,广汽Honda·2019杭州马拉松赛的尾段也发生重大变化,选手将首次进入黄龙体育场内完成最后的冲刺。据杭马独家运营商阿里体育路跑项目总经理杨勇介绍,每一段战胜自我的冲刺都是值得尊敬的,将杭马冲刺段移到体育场内进行,正是为了以这种仪式感表达组委会对跑者的敬意。在已完赛跑者的鼓舞下、在家人好友的助威下完成最后的冲刺,这种荣耀感想必将给跑者带来更珍贵的杭马回忆。

此外,广汽Honda·2019杭州马拉松赛情侣跑线路也有微调,黄龙路出发后,途径曙光路、北山路、断桥,终点设在在平湖秋月大草坪,也就是绕着白堤,串联起苏小小“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和许仙白娘子美丽邂逅的西子湖畔两大动人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