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田园风光 品泰顺百家宴 赏非遗木偶戏 2019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开跑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领略田园风光 品泰顺百家宴 赏非遗木偶戏 2019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开跑

2019-10-16 17:08

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来来三魁,一举夺魁。10月13日,“亘行古道,越野越红”2019年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在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举行。
本届赛事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温州马拉松协会、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县旅游体育发展中心、三魁镇人民政府承办; 执行单位为泰顺县登山协会; 支持单位为泰顺深蓝长跑俱乐部,泰顺深蓝救援队; 运营单位为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本 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选手参赛。 他们在比拼越野赛的同时,还参与了住农家房、品百家宴、赏非遗表演、观稻草节等活动。 据悉,这是卢梨村首次举办大型体育赛事。

卢梨村是红色革命圣地,当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曾在这里浴血奋战,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缘。赛事分为红旗组(12.72公里)和先锋组(22.27公里),赛事线路均沿古道路线行进,集村落、古桥、古亭、峡谷、瀑布于一体,串起了卢梨村红色革命遗址,包括秘密交通站和游击基点等。三魁镇党委书记刘言素、镇长何雪漫和全镇领导干部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为关心雨夜露营的运动员安全,泰顺县游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钟圣选、三魁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将运动员安排到村民农家中;纯朴好客的卢犁村村民则是全民动员,当志愿者、做百家宴、接待运动员入住家中,让运动员有了家的感受。

 赛事期间还举办了泰顺百家宴,每位参赛者免费参与。 宴席后,大家还欣赏了泰顺木偶戏、畲族“摇锅”、乐队表演等节目。 本次赛事还特别定制了一批创意稻草人,增添了别样的趣味。
在当天的越野赛红旗组中,来自温职院的郝宏鹏获得男子冠军,苍南的严小卡获女子冠军; 先锋组中,苍南的陈善超获男子冠军,义乌的冯燕清夺得女子冠军。

泰顺县游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钟圣选(左三),三魁镇人民政府镇长何雪漫(左一),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会办副主任、三魁镇党委委员韩建定(右一)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今年30岁的郝宏鹏是温职院的一名体育老师。 这次他和学生钟鑫雨一起来参赛,都报了红旗组,钟鑫雨也获得了男子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带的学生下个月将参加省运会田径项目的比赛,这次来参加越野赛也算是为省运会做准备。 ” 郝宏鹏说,他是第一次来泰顺,也是第一次品尝泰顺百家宴,当地的民俗风情和特色传统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善超今年40岁,是苍南玉苍跑团的成员。“这次我们跑团有30多人来参赛。”陈善超说,这次越野赛的赛道比较平缓,沿线的景色也很美,跑起来比较轻松,主办方服务也很周到,安排他们住农家房、吃百家宴,当地村民特别热情,让他们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经历。金华孝川跑团的跑友兴奋道:第一次享受三餐免费服务,卢犁村的人民真心热情,明年一定再来参赛。

     泰顺县副县长赖立峰表示,近年来,泰顺文化体育事业加速推进,已创成省级体育强县,特色小镇建设迈出新步伐,国号”赛事不断涌现。 此次相聚在红色圣地卢梨村,重走卢梨古道,重温红军精神,探寻刘英、粟裕等同志战斗过的地方,参赛者穿越茂林秀竹享受自然,感受不一样的马拉松,希望为参赛运动员和各界朋友留下美好的泰顺印象。                

三魁镇党委书记刘言素说,三魁镇按照泰顺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部署,立足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坚持“文旅+农旅+体旅”融合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百福康旅,活力三魁”。此次红色古道越野赛,是县委、县政府今年重点推出的八大体育赛事之一,也是加快该镇体旅融合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致力于让大家感受最红、最美、最野的赛道,获得最特别、最深刻、最满意的跑步体验。该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产业融合文章,推动三魁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