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公益两不误!温州金海湖马拉松赛即将开始报名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跑马公益两不误!温州金海湖马拉松赛即将开始报名

2019-07-26 11:05

温州市区东部滨海新城,在金海湖畔,一边跑马,一边做教育公益,还途径大气磅礴的瓯飞工程堤坝赛道,远望即是浩瀚的东海以及一处处小岛风光,你想体验这一感觉吗?快来报名参加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吧!7月25日,第二届“为爱奔跑”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通气会,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好校长成长计划出征戈壁启动仪式举行。宣布本次赛事报名时间从8月1日开始,额满为止,届时会开通报名微信公众号;比赛时间为11月17日。

据介绍,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赛,是温州2019年一场大规模马拉松赛事,项目设置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参加人数15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参加人数500人。奖项设置为半程马拉松名次奖,男选手设100名,女选手设50名,并给予奖金和物质奖励。

本届马拉松赛和以往不同的是,所有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将公益性地捐给温州市金海湖教育帮扶慈善基金。该基金将承担本次好校长成长计划出征戈壁活动的费用。

另外,此次马拉松赛道核心区为金海湖湿地公园,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的核心区,金海大道、滨海十七路东南片区域,占地总面积1200亩,一期面积67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360亩。公园西与三甲河、东海防护林等生态廊道相连接,东接正在建设中的金海湖湿地公园二期及规划中的占地4000亩的东瓯海洋湿地公园,沿湿地公园分别建设了花海茶社、海洋创园、智慧云谷、人工沙滩、湖心鸟岛”等景观节点,是集蓄洪、休憩、亲水于一体的滨海生态型湿地公园,是开发区“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和集聚区总部生态环境建设的重点工程,是美丽滨海水乡新城的标志性绿化生态示范区域。

赛道还将经过大气磅礴的瓯飞围垦堤坝,远观即是东海。

开发区文教体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公益半程马拉松赛,为市民提供建身活动平台,特别是5公里亲子项目,让全家总动员一起来参加跑步运动,发动更多的企业员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体质,从而实践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健康理念。

据悉,本次赛事的指导单位为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单位为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承办单位为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文教体工作局,以及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 (经开区、瓯飞)跑步协会,协办单位为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协办,运营单位为温州金海湖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荣恩

编辑 吴翼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