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情,中国梦┃“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嘉兴站,激情点燃,征程永不止步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嘉兴情,中国梦┃“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嘉兴站,激情点燃,征程永不止步

2019-05-13 17:31

 

 

2019“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首站赛于4月27日上午09:30盛大开赛,20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红船精神”发源地浙江嘉兴,共同在红色赛事中体验快乐,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浙江省嘉兴市体育局、浙江省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共同承办,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嘉兴首站赛事的举办,标志着中国红色体育顶级赛事已经拉开帷幕,一场规模浩大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即将立足嘉兴,同其他红色精神诞生地串联,“红”遍中华大地。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刘晓,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宣传小组组长赵蓓,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主任林众,浙江省体育局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保东,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登峰,嘉兴市体育局局长王蕾,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建江,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副书记俞奕凌,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岳良,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杰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最后全体嘉宾共同按动红色按钮宣布开幕。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保东主持开幕

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刘晓致辞

本次“红动中国”全国定系列赛嘉兴站受到了各方媒体的支持与合作,CCTV5体育频道、旅游卫视、新华社、中国体育报、浙江公共新闻频道、浙江日报、浙江广电集团、体坛报以及嘉兴本土各大媒体参与报道,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主任林众、嘉兴市体育局局长王蕾、运营方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杰、“红动中国”赛事技术代表尹昊等分别接收采访,还积极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图片直播与视频直播技术与观众互动,与运动员互动,在大大加强宣传力度的同时,又能够与每个人即时在线交流互动,增强了赛事的趣味性和创新性。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刘晓,嘉兴体育局局长王蕾等一行现场视察指导活动

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杰接受采访

本次比赛依托城市定向赛形式,共设置3条大众健身线路和1条亲子家庭线路,分别为“红色之旅”“穿越古今”“绿动禾城“智跑一家”。赛事线路串联南湖景区、辛亥革命烈士纪念塔、沈钧儒纪念馆等红色点标,设置“我为祖国唱首歌”“复兴中华路”“红色精神记心间”“追梦赤子心”“与时俱进”等一系列闯关任务,从而将红色教育贯穿于赛事的各阶段各环节,用体验式教育和互动式教育引导参赛者传承“红船精神”,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做好主旋律宣传。

“红动中国”不仅是一句振奋人心的口号,它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将红色系列教育贯穿于各阶段各环节的红色体育文化赛事活动。

开启中国共产党跨世纪航程的一叶红船,在新时代的激昂号角声中劈波斩浪领航新征程,“红船精神”的起航之地嘉兴,在万众瞩目中承载着新使命。这是中国定向运动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标志着中国定向运动与红色旅游的融合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打造中国红色体育品牌赛事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