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风景跑进美好,到临安和春天来场浪漫约会吧!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跑进风景跑进美好,到临安和春天来场浪漫约会吧!

2019-02-23 19:46

2月22日上午,2019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这是今年临安半程马拉松筹备工作启动后面向大众的第一场活动,发布会上对今年赛事的情况、新增亮点及相关活动情况进行了发布,线上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一、赛事服务全面升级 打造更人性化的临安半马

本次马拉松赛事项目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8公里)、家庭跑(3公里),将于4月14日在临安正式开跑。

2019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赛前报名、赛中服务、赛后保障等方面亮点纷呈:

亮点一:高配补给,让选手跑步无忧

赛道补给采用高标准配置,从5公里开始,每两公里开始进行饮料及用水补给,半程后半段提供香蕉、面包、降温海绵、喷淋等保障措施;

亮点二:官方配速员,助你PB

赛事由专业跑步训练机构甄选了14名高颜值,高水平的官方配速员为选手提供配速服务,一路有有风景,一路有陪伴!

亮点三:完赛物资,定格临安首马记忆

对于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可领取完赛餐包一个、完赛奖牌一枚(冠军和特殊选手可获得精美昌化石奖牌一枚)。

亮点四:赛后服务,放松身心

赛事终点由全国专业的拉伸恢复团队,为选手提供赛事拉伸服务。

亮点五:医疗保障

赛事配备1架直升飞机,10辆救护车,25台移动AED设备,赛道沿线9个医疗站,3个综合医疗保障区给选手提供全方位医疗救援保障,为赛事保驾护航!

亮点六:杭州、临安双城领物、双城接驳

为方便选手领取参赛物品及到达参赛目的地,分别于杭州及临安设置赛事领物点及专属接驳车辆。

亮点七:2019杭马直通名额

参与临安马拉松的前300名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杭马直通车名额。

亮点八:健康跑,家庭跑也设了奖励

半程选手前三十有奖励,同时健康跑前十及家庭跑前六也有奖励,各个组别皆有惊喜。

亮点九:最美乡村赛道

最美乡村赛道,青山绿水、油菜花田等你打卡,跑进风景跑进美好,和春天来场浪漫的约会吧!

二、相关活动丰富多彩 展现乡村振兴新风貌

为了丰富临安半马的内容,增强社会各界的参与感,组委会今年将推出线上线下不同类型的活动,以扩大临安半马的影响,展示杭州“第十区”的新风貌。

“我的‘村长’我的村”:进行深度走访,选出昌化、河桥、湍口三镇38座最具有代表性的美丽村落,并通过三场晋级赛,开展“我的‘村长’我的村”PK活动,对其村落文化、村落形象以及村主任、村书记、村干部们的治理能力与综合素养进行展示,打造与众不同的品牌村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我的‘村长’我的村”成为2019年临安半马宣传的新亮点。 

 

“建国,我们喊你来跑马”: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马拉松将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寻人启事”,寻找名叫“建国”相关的跑友,组成“临马‘建国’跑团”,届时“建国”们将免去报名费,作为特色跑团在开跑仪式上亮相。

三、打造临马旅游月 带上家人感受临安幸福

为进一步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在赛事活动举办的4月份临安专门组织各大旅游体验点推出了“上山下乡——临安半程马拉松旅游月”活动以及多种优惠措施:

重磅一:“上山下乡——临安半程马拉松旅游月”活动

1、第八届临安茶俗文化旅游节。

2、大明山,氧离子山花音乐节。

3、浙西大龙湾,芝樱花节。

4、风之谷,风筝节。

5、河桥古镇,第四届船邦菜。

6、天目山,《春日,到天目山赴一场森林市集》。

7、浙西大峡谷,第六季健行大会。 

8、东天目山,“人人有礼”,春笋节送春笋活动。

9、太湖源,第20届野猴节。

另外,临安的多个品牌民宿也推出各自活动,如跨年期间,陆续在新华网、央视新闻上露面的慕仁民宿,将会组织“向阳徒步大会”等。

重磅二:杭州人免费游临安活动

配合节庆活动,四月份的每周都以不同的旅游线路推出免门票游活动:

第一周(2019.04.01~04.07):大明山、浙西大龙湾;

第二周(2019.04.08~04.14):风之谷、河桥古镇 ; 

第三周(2019.04.15~04.21):天目山、浙西大峡谷;

第四周(2019.04.22~04.28):东天目山、太湖源

免门票活动具体事项:

1、使用范围:杭州市民(包括杭州地区各区县市)、在杭州市就读的大学生、持杭州市居住证的外地工作人员凭身份证、学生证、杭州市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原件,享受该活动。

2、免费范围:免费内容专指上述罗列景区的首道门票。

重磅三:临安民宿免费住宿券赠送活动

除了景区免门票外,临安各大民宿还将为朋友们提供免费住宿券。具体执行时间和方式,在各大宣传媒体中将会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重磅四:凡报名参加2019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活动的小伙伴们选手(包含健康跑、家庭跑),在2019年4月14日到2019年12月31日之间,都可以凭号码布免临安各景区首道门票!

节庆活动更详尽内容和优惠政策请关注“临安旅游”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媒体宣传平台。咨询电话:0571-63710111。马拉松赛事咨询电话:13758129011。

                 (马拉松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