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岱山农商银行杯海岬半程马拉松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19岱山农商银行杯海岬半程马拉松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9-01-29 19:41

1月21日下午,2019岱山农商银行杯海岬半程马拉松赛事发布会在舟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会上就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比赛项目及赛事亮点等内容进行发布。发布会由岱山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陈海敏主持。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志勇,岱山县政府副县长刘奋伟,人民体育媒体运营总监王月,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仲仪,北京中迹体育管理公司项目运营中心总监、联合创始人李智渊及各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赛事。

 据悉,2019岱山农商银行杯海岬半程马拉松是岱山县举办的第二届马拉松路跑赛事,将于4月14日上午8:00在美丽的仙岛岱山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岱山县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赛事将作为2019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其中一站,植入“健康中国”品牌团队已有的成功赛事运营体系,坚持“一城一赛事,一赛一品牌”的赛事理念,结合岱山蓬莱仙岛、海岬风情、非遗古镇、沙滩美景、风筝运动等特色,着力打造全国最具特色的海岬马拉松;展现岱山城市特有风情,将岱山的风光美景、人文风情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为岱山打造崭新的城市名片。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场沿海岬而跑的马拉松比赛。自第一届开跑以来,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因赛道沿途的独特风景、全面周到的筹备策划以及安全贴心的赛事服务收获了众多跑友们的认可和好评。

今年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在多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首先,在赛事规模上,此次赛事总规模扩至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500人;健康跑(约6公里)1000人;情侣跑、家庭跑(约6公里、2公里)500人。赛事线路设置继续将鹿栏晴沙、海岬公园、中国台风博物馆等景点串联进赛道,并增加中国最美渔岛小镇东沙古镇及上船跳民宿村等景点,在奔跑同时一览藏山抱海的极致风景。在赛事服务及配套服务上均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更大的完善。

其次,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将尽最大努力为跑者提供接驳服务、赛事咨询等。4月13-14日,全县景区向跑者及家属全部免费开放。考虑到赛后服务的丰富性及趣味性,在中国台风博物馆一期这一健康跑赛程终点,将互动游戏、手工体验和美食展示等整合纳入,为参赛选手打造丰富多彩的赛后体验。

最后,在个性配套服务方面。选手佩戴的马拉松号码布可由自己DIY加入创意设计,并于赛后获得号码布塑封服务。同时,结合个性需求,组委会设置了不同款式的奖牌绶带,跑者领取完赛奖牌后,可在赛事现场的“牵挂点”挑选自己喜欢的奖牌绶带,留下岱马最深切的牵挂。针对本次比赛新增的情侣跑项目,组委会为跑者制定了专属号码布、情侣战袍和情侣奖牌,完赛后还可在组委会安排的甜蜜合影区合影。

另外,为推动全市全民健身运动,本次赛事还专门为全体舟山市民专设了舟山籍运动员奖,取前20名予以不同程度的奖励。

赛事报名工作已于1月21日14:45准时启动,届时各项目均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网址:http://daishan.spoorts.cn,名额报满即止。

发布会上,组委会表示本届岱马将持续关注品牌特色打造与跑者服务,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现场互动以及各阶段跑者的服务体验,充实和凸显赛事特色。

逐梦仙岛岱山,畅跑最美海岬!4月14日,与大海相遇,与群山相约,一起感受怡人的岱山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