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2017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17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2017-04-12 17:59

 

一、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田径协会

二、承办单位:海宁市体育局  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三、运营单位:浙江鸿翔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海宁跑吧

五、合作媒体:浙报集团 海宁日报

六、指定服装:富悦运动服

七、战略合作伙伴:指尖海宁

                  武侠雄风

八、赛事时间:2017514日(周日)7301030

九、赛事地点: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

    十、赛事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十一、赛事规模:1200

    十二、比赛路线: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

    十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
参加半程马拉松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8岁以上(1999年当年出生)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1
、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2参加过其他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需提供赛前一年内(2016514日之后)完赛证书,在报名时上传提交全程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完赛成绩证书扫描件供组委会审核;其他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需有赛前一年内(2016514日之后)健康证明,在报名时上传提交,审核未通过者将视为报名不成功。

3、报名系统已有2016杭州马拉松体检审核合格者ID,无需上传;首次参赛选手,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需提供赛前一年内有效健康体检证明(含心电图原始报告或图谱、建议同时上传心脏彩色B超报告)。内容参见《浙江马拉松体检模板》,报名参赛者可于赛事官网下载

有过下列表现之一者不建议参加比赛:
    1.  
有明确的猝死尤其是心脏性猝死家族史的人员;
    2.  
有经常感觉到自己的心在跳(运动、情绪激动、饮酒等因素除外);
    3.  
有经常觉得心前区有胸闷、气短、心前区紧缩感,一过性的,一般症状发生时间不超过10分钟就可以缓解者;
    4.  
有夜间睡眠经常被憋醒,坐起来深呼吸后缓解者;
    5.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6.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7.  
血糖过高或过少糖尿病患者;
    8.  
有很明确的心肌炎、风心病、高心病、冠心病的病史;
    9.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三)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7418日起,额满为止。具体通过网络报名。

   (四)报名费:个人半程100元人民币

                 团队半程 80元人民币(30人以上)

    十四、竞赛办法
    (
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
    (
比赛检录: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检录。

    (半程马拉松比赛采用感应计时芯片,参赛者必须佩带计时芯片,在起终点及途中设有感应计时芯片感应带,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芯片感应带,如选手缺少任何一个感应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将在赛前与号码布一起领取。(详情请参阅《参赛指南》)
    (
关门点和时间限制: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进行交通封闭。起跑至关门时间到后,各路段恢复正常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的距离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
以免发生危险和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具体关门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为准):

距离

5公里

10公里

15公里

半程

关门时间

1小时

1小时30

2小时10

3小时

具体时间

8:30

9:00

9:40

10:30

 注:如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有权可决定提前关门,运动员需服从指挥。
    (
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参赛指南》(在赛前领取参赛包时发放)。
    (
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段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1
、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
、参赛者携带他人芯片或一名参赛者同事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参加比赛;
    3
、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参赛项目区起跑的;
    4
、起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
、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的;
    6
、没有按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
、选手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两块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8
、未跑完所报项目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9
、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10
、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11
、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替跑的;
    12
、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
)在比赛中,因参赛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原因所发生的一切责任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
)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3:0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
    
十五、饮料、饮水站
起终点设置饮料站(提供功能性饮料),赛道上自5公里开始每隔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站(提供功能性饮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用水饮水站。
    
十六、半程马拉松项目特别参赛资格要求
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须有参加过半程马拉松以上的完赛经历或训练经历。
    
十七、赛前三天参赛选手需根据组委会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参赛号码布、感应计时芯片、《参赛指南》等竞赛物品。
    
十八、参赛选手或代理人前往现场凭参赛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和代理人身份证原以及报名确认函件领取竞赛物品,允许代领。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身份证件和文件资料真实有效。
    
十九、参赛选手交通、食宿、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二十、录取及奖励办法。
    1. 
名次奖
    
按有效成绩录取男、女第1至第50名运动员,并分别获得奖励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名次(男女)

-五十

奖励金额

1000

800

600

200

    2.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者颁发完赛奖牌及纪念品。
    3.
凡参加比赛者赛前均发纪念衫、号码布和盛衣包。

    4.完赛选手可登录海宁马拉松网下载打印成绩。

    二十一、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沿马拉松路线每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选手遇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就近进行治疗。
    
(二)组委会将沿赛道布置医疗救护车,及时处理紧急医疗情况。
    
(三)赛道沿线,组委会将在每100-2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二十二、保险
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所有运动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自负。

二十三、联系方式

微信平台:鸿翔文化体育

    浙江鸿翔文化产业有限公司057387289177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2017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7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