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明星】15-16赛季男子元老组第一:许建永-元老不老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明星】15-16赛季男子元老组第一:许建永-元老不老

2017-01-17 12:37

宁波人许建永在2014-2015年度的浙江马拉松积分赛男子元老组排名第一,2015-2016年度,他再次获得男子元老组排名第一。


[浙马明星]2015-16赛季女子精英组第一名  陈林明:小个子的大能量

许建永

 

老有所想

许建永跑步超过30年,是个真真切切的跑步元老。1964年出生的他从1980年入读浙江大学就开始较为规律地跑步了。他的跑步初衷也很明确,锻炼身体。不承想,这个习惯一直伴随他到现在。随着近几年马拉松赛事的增多,特别是浙江省内半程和全程比赛的增多,他树立了一个目标,参加100次马拉松比赛(全程和半程)。到2016年年底,许建永已经跑了60余场,显然,100场是一个很切实的想法和目标。


老有所为

2016年许建永参加了多场浙江马拉松系列赛。他最爱的是杭州马拉松和宁波山地马拉松。在2016年4月17日的宁波山地马拉松比赛中,他参加了27.6公里的大半马团队组比赛,最终获得团队组第一名。这个团队赛至少一名异性参赛,“主场”作战的许建永和他的团队成员互相激励,互相帮助,如愿以偿获得冠军。为此,他还赋诗一首:“左脚千年文化,右脚万丛鲜花,跑遍天下名马,最爱宁波山马。” 许建永对宁波山地马拉松的偏爱是有依据的,事实上,2016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官方宣传语“古城古寺古道,乐山乐水乐跑”就是他的得意之作。

在宁波山地马拉松之后一周的4月24日,许建永又参加了一场背靠背的本地比赛,即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该赛事在宁波电视台直播,主场作战的他发挥出色,虽比PB慢了近3分钟,但对1:22:32的成绩也颇为满意。为此,他又写了一首小诗:“神奇九龙湖,北纬三十度,浙东香格里,江南九寨沟。面朝九龙山,飞龙下尘凡,背倚达蓬山,始皇求仙丹。碧水留仙踪,香山遗佛迹,修身好洞天,养心真福地。穿梭原野间,或能邂逅仙,神仙羡慕俺,甘愿落凡间。”

 

老有所乐

许建永喜欢跑步,他是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员、宁波市长跑协会会员、镇海区马拉松协会会员、镇海长跑队队员、镇海跑团团员、鄞州长跑协会会员。许建永最开心的莫过于跑步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因跑步而越来越健康、快乐。2016年的杭州马拉松上,他成为330(3小时30分)的官方兔子,他从跑步者的身份变成跑步者和服务者的双重身份。比赛前一天,他来到杭州,入住组委会提供的宾馆。当天晚上,他还和2016年杭州马拉松赛的所有兔子满满当当地坐了3桌,交流起当兔子的注意事项。当晚,他收拾好参赛装备,早早入睡。比赛当天,他随着大部队一起到黄龙体育中心,领取官方计时员气球,做准备和热身运动。2016年杭州马拉松赛事当天气温略高,临近中午太阳比较晒,但许建永因为是330的官方兔子,他准时完成比赛后,太阳才高高挂起。完赛的他挂念起600的兔子,他觉得他们才是比较辛苦的人。兔子的全程实力相对比配速的时间要快半小时以上,但为了服务跑者,他们牺牲自己熟悉的配速。许建永在杭州读大学,参加杭州马拉松全程、半程比赛超过5次,对杭州马拉松非常有感情。他认为服务跑者比自己创造好成绩更有意义,能像志愿者(义工)一样为跑友服务而感到由衷高兴。在他写的杭州马拉松小诗的前半部分是这样的:“西湖桂花开,钱江新时代;四海嘉宾来,高手齐参赛。义工最可爱,兔子不懈怠;杭马三十年,有你更精彩。”

 “跑遍世界人未老,风景浙马独好”,许建永笑称自己是20岁的心脏,10岁的心态,这是30年坚守的回报。人生百马不是梦,他将一如既往,付出汗水,收获健康。“活过100岁,跑过100岁”,是他的杭马兔子宣言,也是他对全体跑友和朋友的衷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