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线上马拉松开启报名 完赛奖牌原型是面拨浪鼓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义乌线上马拉松开启报名 完赛奖牌原型是面拨浪鼓

2016-10-26 03:54

新报讯(记者 朱翔)小小拨浪鼓,摇一摇,很轻松,听一听,很清脆……前天晚上,义乌线上马拉松在手机运动APP“咕咚”上开启报名通道。线上马拉松的完赛奖牌十分别致,原型是大家十分熟悉的拨浪鼓。这块别致的奖牌引起路跑爱好者和“奖牌控”的高度关注,瞬间就有一万多人报名参与。

经过两年的培育,义乌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了超高的人气。今年,赛事规模扩容,参赛名额从8000人增至10000人,但不到一周时间就被来自世界各地的路跑爱好者抢光。报名伊始,组委会就考虑到一些路跑爱好者因名额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来现场参赛,随即与“咕咚”联系开设线上赛事的事宜。

据悉,“咕咚”是全球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有遍布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万用户。它是国内线上马拉松的开创者,曾先后与上海马拉松、广州马拉松、台北马拉松等知名马拉松合作线上赛事。在金华地区,义乌国际马拉松赛是首个开设线上赛事并提供完赛奖牌的赛事。

“肩挑货郎担,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发展至今,使义乌成为万商云集的小商品之都,形成了义乌的‘拨浪鼓文化’。”义乌线上马拉松完赛奖牌以拨浪鼓为原型,鼓面呈现了义乌国际商贸城形象,充满义乌特色元素,极具收藏价值。

11月20日上午8时,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梅湖体育中心开跑。与线下赛事不同的是,义乌线上马拉松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参与者只要在11月20日当天使用“咕咚”选择跑步模式,单次跑完所报里程,就能点亮线上赛事奖章,支付19.9元后还能获得实物完赛奖牌。

义乌线上马拉松设有三个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乐跑10公里和迷你5公里跑。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9日晚10时,请打算参与的路跑爱好者和“奖牌控”及时下载“咕咚”进行报名,以免错过。

据义乌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咕咚”已组织数十场国内外线上马拉松赛事,场均超过15万人参赛。“开设线上赛事,可以更好地向世界宣传义乌和义马。”

昨天,记者从义乌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为了帮助参赛者更好地完成赛事,义乌下周还将举办数期马拉松训练营。如果大家想参与,请密切关注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官网(http://www.ywim.org)和新报发布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