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邀请您的参与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第三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邀请您的参与

2018-12-12 12:51

2019年1月3-5日,第三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展览面积预将达到26000平方米,涵盖跑步赛事、赛事服务商、跑步装备、智能体育、体育健康、体育旅游、赛事赞助商、体育媒体八大主题展区。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将组织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赛事参展,近年来,浙江的马拉松赛事发展迅速,2015年,浙江省有131场马拉松、路跑、越野、毅行等赛事,参与者30万人次;2016年,有198场,参与人数35万; 2017年超过260场参与人数达45万人次。2018杭州马拉松首次举办了博览会。

中国的马拉松赛事发展也是势不可挡,如果评选2018年中国最火的体育项目,非马拉松莫属。从全民热议,到全民参与,中国马拉松仅仅用了4年多的时间。中国田协发布2018年田径产业及马拉松工作报告显示,截止目前,马拉松参赛人次已达530万。如果加上志愿者、沿途加油的市民群众等,马拉松参与人数将是千万级别。

根据日前在昆明进行的2018全国田径工作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中国2018年已经举办马拉松类比赛1072场,这一数字已经接近2017年全年1102场的比赛场次。相较2016年,增幅在90%以上,堪称“井喷式”的增长。

中国马拉松为什么持续火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表示,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比赛场次多、参赛人数多;二是相继推进了“我要上奥运”、奔跑中国等特色系列品牌赛事;三是组建加强马拉松业务培训和人才梯队建设。

深层次原因,当前中国出现的马拉松热潮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同时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健康中国、体育赛事审批改革等政策红利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提高了社会力量办马拉松赛的积极性。

正是因为经济的发展,全民消费能力的提升,中国马拉松才持续多年火爆。这几年马拉松蓬勃发展也催生了中国马拉松博览会这一个朝阳产业。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的产生,目的就是让参展商之间有互动,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和拓展的机会。

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已在厦门成功举办两届。2016年底,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便吸引了95家展商参加,第二届更是有150多家参展,220多个展出品牌,现场观众近100000人次,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几乎覆盖了中国马拉松全产业链。

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已经成为中国马拉松行业规模最大、专业度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博览盛会。目前这个平台已初具规模,参与者可以从中找到更好的资源,从而带动马拉松产业更好向前发展。相信,第三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