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菁英接力赛|舟山“制造”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人才菁英接力赛|舟山“制造”

2023-05-16 17:15

5月14日上午,舟山新城海湾公园市民广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层次人才、青年博士、优秀大学生、企业青年高管等600余人参赛了迎亚运——2023“舟创未来”新城湾人才菁英接力赛。比赛设未来之星接力组和栋梁之材接力组,每组队伍5人,包括1位领队和4位运动员。为全面展现海上花园城市之美,组委会在赛道选择上以新城海湾公园市民广场为起终点及交接棒点,选手们沿着海滨大道,依次跑过港岛大桥、茶山大桥和新城大桥,还有望潮栈桥、港岛印象等多处“网红”打卡点。长桥卧波,串珠成链,横跨新城两岸,成就蓝色海湾绝美画卷,“千岛之城”舟山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融入赛道设置,让参赛选手在奔跑的同时尽情享受新城“一湾两岸三桥”和滨海绿道的独特魅力。
▲赛事总管 过平江宣布比赛成绩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辉为获奖选手颁奖

以人才菁英组团报名参赛,是舟山乃至全国是首个,首创人才菁英接力赛,旨在通过比赛吸引各层次的人才到舟山创业落户。将“体育+人才+旅游”创新融合,一方面为在舟多层次人才提供积极向上的双创环境和健康时尚的运动渠道,另一方面为市外人才打开了解舟山、亲近舟山的新窗口,以多元素、新载体成功打造舟山链接全国人才的品牌赛事新IP。赛事采用接力赛形式,寓意舟山发展需要一代代青年人才接续奋斗,同时也是助推舟山以崭新的城市形象更好地“走出去”,促使海内外人才以高昂的创新创业激情更快地“引进来”

组委会精心配备“奔跑中的人才之家”,将人才服务大厅的主要功能移植到人才专车上,开展政策宣传、答疑咨询等服务。

赛事的完赛奖牌也富有创意,它由五块小奖牌组成,图案分别为本次比赛赛道上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港岛大桥、茶山大桥和新城大桥,另外还有新城市民广场上的“旭日东升”雕塑以及代表舟山人才的“舟”字标志。而“五合一”后,五块小奖牌又能拼成一块完整的大奖牌,别出心裁又极具舟山特色。

为增加活动趣味性与参与性,赛事还设置了非竞赛组别的情侣组和亲子嘉年华等配套活动。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中共舟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舟山市体育中心(舟山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舟山市黑水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中国银行有限公司舟山分行合作支持。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