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马拉松大众跑者奖励办法(试行)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马拉松大众跑者奖励办法(试行)

2021-10-08 22:48

浙江的马拉松运动发展迅速,跑者人数日渐增多,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跑步健身队伍中,激励我省马拉松大众跑者在科学跑步的同时提高竞技水平,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制定《浙江马拉松大众跑者奖励办法》(试行)。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条  奖励对象

浙江马拉松大众跑者,即以身份证33开头并长期居住在浙江或本人居住证地址在浙江(连满3年)为依据,且未曾作为径赛类项目运动员注册的跑者。

第二条  适用范围

(一)比赛项目:男、女马拉松(42.195KM)。

(二)赛事范围: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赛事及中国田径协会共办或认证的国内马拉松赛事。

(三)赛道要求:赛道必须经中国田径协会或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丈量认证。

第三条  奖励周期

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的适用范围内赛事。

第四条  奖励类别

破纪录奖、快马奖、精英奖、积分优胜奖四大类。所有奖励均不累积,只取奖励高的一项。

(一)  破纪录奖

1、在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赛事中打破纪录并且新纪录保持至奖励周期结束者(男、女各1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0元;

2、在中国田协共办或认证的国内省外马拉松赛事上,破浙江马拉松纪录并且新纪录保持至奖励周期结束者(男、女)各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

3、打破奖励周期起始时期内破浙江马拉松纪录者,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

 

(二)快马奖:如奖励周期内无人打破浙江马拉松纪录,则奖励在浙江马拉松积分赛中取得最好成绩者(男、女各1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如多人成绩相同,则奖最早一位获得最好成绩者。

(三)精英奖:男子成绩达到2:30:00(含)以内、女子成绩达到3:00:00(含)以内者,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

(四)积分优胜奖: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设置的元老组、大师组、精英组各组积分排名前三名的跑友,各奖励人民币500元。如多人成绩相同,则奖最早一位获得最好成绩者。

第五条  奖励申报

上述(一)(三)类奖项获奖者须于奖励周期结束起15日内,(二)(四)类奖项获奖者须于接到获奖通知起15日内,向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提出奖励申报(申报表附后),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邮箱:marathon@zjim.org

第六条  奖励确认

各奖项获奖者名单将在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1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再颁发奖励。如在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可向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秘书处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查如属实将取消其获奖资格;并禁止永久参加本办法资格。

第七条  奖金发放

奖金在奖励者名单公示确认后发放,根据相关规定,获奖者的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偶然所得税,由本协会代扣、代缴。

第八条  处罚

本协会有权要求对相关获奖者进行兴奋剂违规,如兴奋剂检测显阳性,则终生禁止参加本激励办法。

第九条  附则

(一)本办法解释权归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所有。

(二)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

2021年10月8日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