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亮点 2016义乌国际马拉松今日报名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赛事亮点 2016义乌国际马拉松今日报名

2016-09-10 14:07

  时光飞逝,2015令全城热血的义马恍如昨天;今天,“两岁”的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全新亮相,报名工作将于今日上午8:30全面启动!除了一呼百应的高人气,第二届“义马”的创新与亮点也备受关注:



亮点1:赛事级别专业化

 

有别于首届义乌国际马拉松的主办方成员,今年中国田径协会的加盟势必将推动本届赛事更专业化、规范化。目前,该项赛事已经在中国马拉松官网正式公布,成为中国田径协会官方认证的国际化专业级马拉松赛事。

亮点2:项目设置创新化

今年赛事首度增设2.1公里家庭亲子跑。此举将马拉松运动带入更多家庭,为更多爱好路跑的家庭敞开大门;同时,多层项目设置,鼓励广大市民以家庭、单位、团体的形式参加,给参赛人群多一些选择,让路跑爱好者能够量力而行,共同参与市民的节日,全力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路跑嘉年华。

亮点3:赛事规模扩容化

首届义乌国际马拉松共计828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半程2609人,迷你5675人。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相约义乌,共同体验了马拉松激情。

今年赛事规模将再扩大,参赛名额从去年的8000人扩大到10000人:新增2000人名额用于新设置的家庭亲子跑,半程马拉松人数仍为3000人,迷你马拉松限5000人。

不少在义乌的外籍友人也将共同来享受属于这座城市的健身大派对,为“义马”贴上国际化标签。

亮点4:途经赛道地标化

 

作为马拉松最为核心的比赛线路,本届比赛在原有经典赛道的基础上对局部区域进行了微调。项目起点依旧都设在梅湖体育中心游泳馆。其中,义乌国际商贸城、梅湖体育中心、义乌港、新客运中心等多个义乌城区黄金地标再次纳入半程马拉松版图。新增项目家庭亲子跑终点设在江滨主题公园广场。

亮点5:线上赛事同步化

考虑到一些路跑爱好者因名额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来现场参赛,今年“义马”将首开线上赛事。11月20日“义马”开跑当天,世界各地的路跑爱好者都能通过手机APP同跑“义马”。

亮点6:电视直播全球化

 

赛场外的市民,今年即便不到现场,也将不会错过此次马拉松盛会。据悉,比赛当天,赛事将通过浙江电视台五套进行直播,起跑仪式、全部赛段、选手到达情况、选手冲刺、颁奖仪式等诸多精彩瞬间将向全世界的观众完整呈现。电视机前的观众还能跟随运动员的脚步,深入了解义乌这座市场上的城市。

亮点7:奖金设置提高化

除了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第一名的个人奖金保持在30000元不变以外,第二名至第九名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奖励范围也将进一步分别扩大到男、女组的前30名,预计整场比赛的奖金总额高达20余万元。

此外,本次比赛男女半程马拉松各前30名,另外抽取其他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男子30名和女子20名,共计110名运动员将获得2017杭州马拉松直通车资格。

亮点8:赛事服务人性化

据数据显示,2015年义乌国际马拉松赛中运动员对赛事总体满意度达到97.66%,对各项具体服务满意度均超过90%。不过组委会并不满足于此,今年在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上更趋向于精益求精。

2016年组委会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创新办赛的每个环节。进一步对竞赛组织与服务进行优化,加大对寄存、收容、能量补给、终点完赛服务、医疗安保等细节的投入力度,确保选手获得更为舒适的参赛体验。

此外组委会还将开展马拉松训练营,从赛事推广、沟通交流、活动互动、文化探索等各方面,与爱好路跑的市民共同探讨和发掘跑步的魅力,同时普及路跑知识,帮助路跑爱好者享受跑步的乐趣。

 

跑起来,用开放的心态融入新丝路建设;跑起来,用健康的身体参与新丝路建设;跑起来,用昂扬的精神引领新丝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