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昨日成立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昨日成立

2016-09-13 18:19

9月13日下午,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成立大会在绍兴召开。150余位会员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发来贺信。

近年来,我省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在全省各地蓬勃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这项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为更好地推动全省马拉松及路跑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促进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健康、有序发展,省体育局下发了《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引导浙江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为落实 "通知"精神,全面负责杭州马拉松赛事组织工作的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联合智美体育集团、绍兴市体育竞赛中心、温州青鸟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钱江晚报社和都市快报社共同发起成立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得到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和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省内各大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路跑爱好者、新闻媒体、上市公司、体育运营策划公司和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纷纷申请加入本会,经筹备组筛选并经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在提交申请的单位和个人中,选择107个单位和个人成为协会第一届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会员单位以本省企业为主,也有北京、上海公司。

在成立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章程》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同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龙江当选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首届会长。姜建成、潘华群等17人(单位)当选副会长,丁东军、王骏涛等7人(单位)当选常务理事,王栋等12人(单位)当选理事。

龙江在当选后向全体会员表示感谢,并提出协会近期的工作计划,推出《浙江省马拉松等级赛事评估标准和办法》和《浙江省马拉松特色赛事评选标准和办法》,成立竞赛服务委员会、赛事指导委员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和媒体宣传委员会,设立专业的业务团队,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组织形式。同时,龙江希望全体会员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实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充分发挥会员的优势和作用,协调好全省马拉松赛事,进一步推动赛事健康有序地发展,将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推向世界。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对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也希望协会团结全省马拉松组织承办单位、马拉松赛事运营单位及新闻媒体和马拉松爱好者,推动全省马拉松运动安全、有序地发展,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促进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